公告版位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著作由Ruby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ruby's聯絡信箱 Rubyの信箱 Ruby信箱

當初寫部落格的動機是要記錄淇淇和凱凱的成長記錄(因為用相片記錄成長很傷本阿!哈哈..),再加上工作之餘很想看看他們的照片,所以就寫啦!不知大家是否有這樣的經驗?有時看到寶貝們有可愛的舉動時,很想拍下或留下他們的記錄,可是有時又心有餘而力不足(不是沒時間不然就是很累),想說等下再拍,可是過些時候就忘啦!等事過境遷再想起來就覺得很遺憾!有次我看到艾瑪 有寫到一段話→當你想記錄某件事時,一定要趁記億猶新時趕快記錄下來,畢竟事過境遷都已經忘的一乾二淨啦!我想也對ㄚ!所以我時時都觀察淇&凱的一舉一動,因為我想拍下他們的一切,等到他們長大要結婚了,就當結婚禮物送給他們,到時我一定會很語重心長跟他們說:孩子這是媽媽要送給你們的結婚禮物,裡頭記錄你們所有的喜、怒、哀、樂,你們要好好珍惜它喔!(呵呵..我已經在想像這個場景啦!) 其實在有淇淇之前我並不會照顧小孩,也覺得自己沒小孩子緣(小孩都不喜歡找我阿),淇淇出生後,讓我的生活從此不一樣了,天天與尿布、奶粉為伍,還滿口媽媽經哩!!我自己有很驚訝自己轉變那麼大,為了他們我放棄我最愛的英文和游泳,我還記得我懷凱凱時還去考二技,到快生時還去上課,無奈要顧凱凱必須放棄(先辦休學),不過我也不後悔,因為他們的成長只有一次阿!這是淇淇4.5月剛會爬的時期↓

這時期的淇淇已經會走路囉!(滿一歲了)↓

這時期已經很會說話啦!真是人小鬼大喔!(滿三歲了)↓

這是淇淇有次在吃乖乖時,不知去那學的乖乖歌。↓

這時的凱凱還未滿月,所以頭髮還未剃,好像爆炸頭喔!哈哈..

這時期的凱凱剛學會爬(滿五個月囉!),其間還不明原因發燒,還去住院,好心疼喔!↓

這時的凱凱會拿奶瓶自己喝ㄋㄟㄋㄟ囉!↓

凱凱滿一歲半囉!↓

他還學會了爬高高和偷親姑姑哩!越來越精囉!↓

這是凱凱跟姐姐玩時,突然快閃,每次看到這一幕都忍不住噗一聲笑出來,哈哈..↓

其實很慶幸有這雙兒女,雖然有時讓我好氣又好笑,但也讓我成長不少。結婚前如果有人問我會後悔結婚嗎?(因為結婚然後有小孩後必須放棄一切),我答案可能是Yes;但一路有他們的陪伴,我的答案肯定是No囉!很高興他們來到我的世界,因為他們的到來讓我的生活豐富不少,雖然讓我常常睡不飽(已經有4.5年沒一覺睡到天亮囉!),但我甘之如貽,因為他們是我的寶貝ㄚ!期許淇淇&凱凱能乖乖平安健康長大,這就是我最大的心願囉!

紀錄孩子美好時刻,媽媽們推薦:檸檬巷館Lemon Studio (網址:http://www.to-lemon.com

創作者介紹

Ruby's 生活大小事 (痞)

amanda660325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elva875086
  • 當媽媽以後 所必須犧牲的真的不少
    我已經四年沒工作
    就是專職等著生 等著帶
    我也不後悔自己選擇這條路
    而且 至少小孩是我自己帶的
    我也比較放心
    嬰幼兒期最怕出什麼差錯
    熬過這段時間
    要工作 要讀書 要幹嘛都可以
    可是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
    我不希望他的第一句媽媽 我聽不到
    那會很噢
  • 對ㄚ!錯過他們的成長就很遺憾囉~

    amanda660325 於 2009/03/31 16:51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