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是氣候變遷及全球暖化。尤其這幾年嚴重的程度超乎原先科學家所預估的,像最近最常見的議題是冰山及冰川的快速融化,導致北極熊、企鵝等物種面臨到前所未有的絕種命運。其實影響的程度不是只有北極熊而已,而是關係到全球生物生存的問題,很嚴重吧!地球暖化導致全球溫度上升促使冰山快速融化,不僅僅使全球海平面上升,更影響到氣候異常,這似乎代表地球已向全球發出警訊了!以下這則影片由愛德華諾頓參與呼籲推廣BYOB(Bring your own bag 自備購物袋)影片,影片中介紹因為濫用塑膠袋帶給地球前所未有的浩劫,同時並呼籲每個人其實可以從小小的動作,例如自備購物袋、善用塑膠袋,對地球做出大貢獻喔!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救地球的小撇步呢?在日常生活中我是有幾點環保小撇步啦!

1.盡量減少塑膠袋使用量並自備購物袋

我常會把購物袋或環保塑膠帶放在車上,供購物時使用,還有塑膠袋儘量重覆使用減少垃圾產生。這是我常用的購物袋,有時去參加一些展覽就會發購物袋,我就會收集起來,供平常使用,既省錢又環保阿!

2.自備碗筷、湯匙

前陣子有傳出黑心衛生筷,從那次之後我都自備環保筷用餐,既環保又衛生,也不用擔心黑心衛生筷帶給人體不好的影響。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很麻煩,其實不會耶!現在市售環保筷都設計的方便攜帶,用餐完畢也只要清洗一下就好啦!所以沒想像中那麼困難的~以下是我常用的環保筷↓

3.清潔用品,如沐浴精、洗髮精..等,一律買補充包。

4.減少紙張帳單改用電子帳單,減少紙張使用量

現在是e化時代了,我現在都改用電子帳單,不僅環保而且也很方便喔!你只要在網路申請電子帳單並設定要寄送的電子信箱就ok啦!以後每月就會定期寄送帳單到你信箱喔!是不是很方便呢!

5.減少尿布使用量

baby每天所產生的尿布也是一大問題,其實可以提早訓練脫離尿布並訓練小朋友養成學會大小便,不僅可解決因為尿布所產生環保污染的問題,又可省荷包哩!何樂而不為呢?

6.自備環保杯

現在有些飲料店及便利商店有推出→只要拿環保杯購買飲料就可現折5元之類的活動,在不景氣的年代,能省則省囉!又可減少垃圾產生,真是一舉兩得!

明天就是世界地球日了,國家地理頻道有針對世界地球日精心推出 「世界地球日特輯 – 4月22日 24小時播出世界地球日相關精采節目 」,歡迎大家共同收看唷!

另外因應世界地球日有邀請國際深具知名度歌手李玟coco除了擔任環保大使外,她還為世界地球日演唱這首《BYOB》音樂錄影帶MV,亦將於全亞洲播放,全面呼籲民眾從最簡單的自備購物袋小小舉動做起,就能為地球帶來大大的改善。↓

國家地理頻道網站:http://event.ngc.com.tw/Programmes/earth-day.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660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