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4月底開始正是油桐花盛開的期間,而且今年開的特別美!於是提議到苗栗來一趟賞五月雪之旅。可惜天公不做美,下起雨來了(還下一整天),這時我就開始擔心啦!怕油桐花都會被雨打落,到時就看不到啦!

沿路因為下雨都霧濛濛的~↓

這是開車時不經意看到的,很特別喔!↓

終於抵達勝興車站了, 已經好久沒來囉!隔1.2年再來發現越來越多人啦!(人、車比油桐花多)

抵達時剛好中午,先來填飽肚子再逛才有力氣嘛!於是我們就近找了家小吃店-魏家莊,來解決一下民生問題。

因為下雨(有點冷),這時來碗湯麵剛剛好既能填飽肚子又可暖暖胃,真好!這碗陽春麵還滿好吃的,湯頭也不錯,可是價格卻不陽春哩!一碗要$50呢!

還點了一道家常菜-菜圃蛋,這道蛋滿鹹的,可能要配好幾碗飯,哈哈...,還有如果再煎一下讓裡頭的蛋能在收乾一下會更完美喔!

我還點了一碗客家湯圓,原先我以為裡頭會是包肉的那種湯圓,結果等了很久卻是這樣的湯圓,有點失望ㄋㄟ~

解決了民生問題,接下來就是逛逛囉!好多家店都好有特色、好有客家風,不拍下來可惜~

在回到停車場路上剛好看到繡球花,忍不住又拍啦!哈哈..

來到客家庄一定要帶些客家米食回去,再加上我本來就超愛這些古早味米食,怎麼可以雙手空空回去哩?這其中我最喜歡娘惹糕和黑糖糕啦~

其實這次來勝興車站最主要是要賞油桐花順便逛勝興的,這是在回停車場時所拍到的油桐花。↓

因為有霧氣,所以多了一份朦朧美~

來到勝興覺得有點失望,因為花沒有我期望中的多。可是在回程途中,卻讓我看到滿山遍野都開滿了油桐花哩!好漂亮、好壯觀。

這時淇淇說要下車跟花拍照,這小子最近很愛拍照呢!動不動就說:媽咪!幫我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660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