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真想來道簡單、開胃又美味的料理,剛好這次有開放榖盛「紅麴咖哩」的試吃活動,過沒幾天紅麴咖哩寄來囉!這是它的外包裝,這次寄來的是中辣口味的咖哩塊,夏日就是要吃這種有點微辣的料理,才開胃嘛!而且這可不是一般的咖哩喔!穀盛很用心做料理喔!這次的咖哩裡頭的成份有:精選肉桂、丁香、薑黃、茴香、荳蔻、胡椒...等數十種天然香辛料,並添加優質紅麴調製而成

添加紅麴!?聽說紅麴對人體很有益耶!紅麴早期是用來作為天然色素,現在它除了使食物呈現紅色之外,還有可降血壓、降膽固醇、抗氧化等具許多保健功效的成分。很棒吧! 

 

你看它還很貼心呢!有標示出營養成份及熱量,讓你吃的健康又安心呢~

 

這份咖哩塊共12人份,所以可以自行斟酌使用,像我今天家中的成員共6個人,所以可以把咖哩塊減半,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水要由原先1600c.c降為900c.c喔。

 

 

一打開外包裝時,就聞到濃濃的咖哩香及眾多香料的味道,雖然有濃濃的咖哩味,但味道卻很柔和喔。耶!?它跟一般的咖哩不太一樣耶!它是一整片的,跟市售一塊塊的咖哩塊不太一樣,像我今天要煮的份量是1/2,所以用刀子從中間劃過,再用雙手拿著咖哩盒同時輕輕向下一掰,就輕輕鬆鬆拿出一塊塊的咖哩塊囉!

 

 

 

就是這樣雙手向下掰,咖哩塊就自動裂成一塊啦!

 

 

這次要用的份量是6人份,剛好用掉6小格,意外的讓我發現原來一人份剛好是一小格喔~

 

 

沒用完的部份用密封袋裝好放進冰箱冷藏就好啦~

 

 

那需要那些材料呢?我這次準備的材料有:洋蔥1顆、馬鈴薯1顆、胡蘿蔔半根、豬肉少許、咖哩塊1半(共6小塊)、油少許、水900~1000c.c。料理的步驟如下:

 

首先把洋蔥、馬鈴薯、胡蘿蔔都切丁,豬肉則切成小小的一塊塊即可。

 

用油將洋蔥、豬肉炒香,接著就放馬鈴薯和胡蘿蔔稍微翻炒一下,再來就放水進去將這些材料煮沸。

 

煮沸後記得要把浮在上面的油、雜質撈起來,才可保持食材的清澈度,再來就等候約20分鐘等上述的材料煮到軟爛。

 

最後再放入一塊塊的紅麴咖哩,等產生濃稠狀就大功告成啦!

 

將~將~將~大功告成,光看它的色澤及聞到撲鼻而來的香味,肚子就咕嚕咕嚕叫啦!聞那香味好像在呼喚我:快來吃我...

 

 

開動囉!!當我吃下第一口,眼睛為之一亮耶!好好吃喔!我喜歡它微辣的口感,,邊吃還邊聞到濃濃的咖哩香,你知道嗎?這超開胃的,不知不覺我已經吃完啦!呵呵...

 

 

 

 

 

 

今天因為這美味的紅麴咖哩,讓我們一家人吃的很開心,光是看到他們滿足的表情,就讓我覺得既幸福又超有成就感呢!咖哩飯還是我頭一次煮哩!沒想到大受歡迎,而且還全部都吃光光呢!會一煮就成功的原因是,它準備的材料超簡單,料理的方法也是一樣阿!只要材料備齊切丁再依續丟進去就好啦!很簡單吧!輕輕鬆鬆就是一道美味的料理喔!

 

欲知更多的紅麴料理可至穀盛食品活動網站看看喔~

 

穀盛食品活動網站:http://kokumori.pixnet.net/blog

創作者介紹

Ruby's 生活大小事 (痞)

amanda660325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