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已經結婚了,媽媽有煮好料還是不厭其煩的打電話來,上星期在上班時間就接到媽媽的電話說肉粽已經包好啦!真是知女莫若母耶!端午節快到了,知道我們喜歡吃您包的肉粽,雖然準備材料很麻煩,媽您還是很快樂去準備材料、包肉粽。等到肉粽煮好後就馬上打電話通知我們下班去拿,就是希望我們能吃到熱騰騰的肉粽,喜歡看到我們滿足的表情了。

在所有肉粽當中我最喜媽媽包的肉粽了,我最喜歡用月桃葉來包粽子了,可能是從兒時記憶就吃用月桃葉包的肉粽了,每次肉粽快煮好時,我都會聞到一陣陣月桃葉+肉粽所散發出來的味道,這時我就知道→肉粽快好了。或許有這樣的回憶觀念就根深柢固了,覺得無論那種肉粽都無法取代媽媽包的粽子。

Ruby'媽媽肉粽包的很大一顆喔!真是太了解我們啦!知道我們一定會一顆接著一顆吃下肚,索性就包大顆一點,哇~大概有一個拳頭大吧!吃起來好過癮喔^^

媽媽用的材料其實很普通也很簡單,裡頭就放些花生、筍絲(現炒)、香菇、菜脯(自己醃的)和三層肉,就這些材料就足夠讓我流口水啦!媽媽包的肉粽是屬南部粽的一種, 在我印象中她都把這些材料爆香炒香放涼準備等下要包肉粽的。再來就是把米用蔥酥和一些香料炒香,這些前置作業都OK後就準備包肉粽啦!媽媽還很用心從老家採回月桃葉將葉背的梗去掉後再反覆來回用清水將葉子洗淨(很用心喔~),這才開始著手準備包肉粽。

粽子包好後就把一串串的粽子放進鍋中煮熟(我家採南部粽做法),經過一段時間後,粽子夾雜著粽香和熱氣,嗯~好香喔!沒錯,可以吃肉粽囉!看這粽子油亮亮的,看起來好好吃喔!

這時我最喜歡用東泉辣椒醬淋在肉粽上了,這牌的辣椒醬我也是從小吃到大,那種鹹鹹甜甜又辣辣的口感真讚耶!這個跟肉粽最搭啦!(無廣告嫌疑喔!純粹喜歡啦~)

這次帶了幾顆肉粽回夫家,沒想到胖胖也愛上這個味道,還說還可請媽媽包第二輪嗎?哈哈..他一吃到好吃的,嘴巴就停不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660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