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有遇到問題需面臨到法律問題,我想很多人包括我自已在內恐怕早已亂了分寸、不知所措了吧!就拿我前幾年發生的交通事故來說好了,大概的事發經過是這樣:當我一如往常也是同樣的時間、路線要前往上班的路上,經過十字路口時,意外的和另一部機車發生擦撞,當時我隱約有聽到"碰"一聲,於是下車查看怎麼回事時,已看到一位機車騎士倒在路邊,當時的我很慌張但還是撥起電話報警順便叫救護車並打電話回家裡求救,在這同時我也第一時間通知我的車險業務員通知他過來援助我的後續事宜。結果業務員竟然叫我自行撥0800產險公司專線,當時我聽了很無言也無助,更氣人的是,對方竟跟我獅子大開口(一開口就要我付他所有的開支連同營養費,這樣他才肯和解),後來還好透過我老姐的產險業務襄理幫我解決,才讓事情能圓滿落幕。不過在這當中也發生讓我不愉快的事,那就是我們雙方都要去調解委員會和解,在這調解過程中對方竟一開口就跟我要6萬元,還罵我為什麼要把他女兒撞的腳斷掉(其實醫生也出示診斷證明書,證明對方只有擦傷並無骨折或是腦震盪的情形),後來判定由雙方保險公司各自理賠才結束整件事件。

這就是我的經驗談,相信有很多人也有遇到法律相關問題。在刻板印象中認定需要請到律師一定要有足夠的錢才能請律師幫忙,所以有些人就讓自己的權利睡著了,然後認定"有錢判生,無錢判死"。其實不是這樣喔!你知道嗎?社會中還有一個公益團體-法律扶助協會,它是專門提供民眾免費的法律意見的機構耶!是免費的喔!其實社會還有很多的資源的,只是我們可能無相關訊息所以就無從得知了,我這次是透過部落客管理中心舉辦的徵文活動~"做公德、宣傳免費法援再送你感心獎勵金活動",才知道原來還有這麼好康的好所在,而且還是免費還幫你解決法律相關問題呢!

法律扶助基金會不但是公益團體,最棒的是它的分據點遍佈全省,一共有20個據點提供諮詢喔!(如下圖)所以如果有碰到任何不公平的待遇或是委屈,都可以就近請教法律扶助協會的律師們,是不是很方便呢~

最近我看到一則廣告是在宣導在警局接受訊問時,最先決的條件是一定要有律師培同,這是法律賦予每個國民的權利喔!現在法律扶助基金會也有提供律師培同偵訊的服務喔!只要符合資格,就不必負擔費用囉!

有些人可能就有疑問了,那我要怎麼運用免費的法律諮詢呢?法律扶助基金會它有提供2種管道,有接受網路預約和電話預約2種(原則上以電話預約為優先),如下圖↓

基本上預約好時間前往時,請攜帶相關文件再填寫表格就有專業律師面對面提供免費諮詢囉!線上預約還可根據要諮詢的問題(如卡債問題..啦),先選好問題可方便更快速針對所指定的問題進行諮詢。

這裡有針對卡債案件的服務流程圖,整個流程圖都介紹的很詳細喔。

欲了解更多法律扶助基金會的服務內容及相關資訊,可至法律扶助基金會 網站查詢喔!

法律扶助基金會網站:http://www.laf.org.tw/tw/index.php

法律扶助基金會電話:(02)-3322-66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660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