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餅

說到宜蘭會聯想到那些名產呢?有蜜餞、金棗、鴨賞、牛舌餅...等。多到數不完哩!最近我吃到改良版的牛舌餅(宜蘭餅),口感和味道都還不賴耶,吃了還很涮嘴呢!以前吃牛舌餅時,不覺得它特別好吃,因為傳統的牛舌餅很厚又硬又黏牙,所以吃完一片後就好撐喔!自然就不想吃第二片了,因為會膩阿!可是自從我吃了改良版的牛舌餅就改觀哩!還一片接著一片吃,不知不覺整包都吃完了呢!為什麼我會稱改良版的牛舌餅為宜蘭餅呢?它又是如何從平淡無奇的牛舌餅搖身一變成為家喻戶曉,甚至驚艷國際的宜蘭餅?它可是糕餅達人-劉鐙徽師傅運用他的巧思和巧手所創造出來的超薄美味脆餅。

劉鐙徽師傅有感於傳統的牛舌餅給人的既定印象是稍厚、稍硬且黏牙,為了顛覆牛舌餅既定的印象,他決定讓一個不起眼的牛舌餅改頭換面成為宜蘭縣的縣餅。為了研發宜蘭餅,劉師傅可是耗費半年的時間,才研發出這個只有0.1公分的超薄脆餅,整片宜蘭餅不僅超薄可透光,它還是由手工桿製而成的唷!劉師傅還融入現代人的健康概念-低糖無蛋,所以有些口味吃素者也可以吃喔!

這是宜蘭餅的外包裝提袋,滿古色古香的~

它可是蘭陽第一家通過食品GSP認證的唷~

我喜歡這個易撕設計,輕鬆好撕喔~

請認明這個空姐女兒所代言的宜蘭餅logo才是正宗宜蘭餅唷~

現在要吃到美食真的太方便啦!因為現在宜蘭餅有全省宅配服務喔!讓你即使在最南的南台灣也能享用到宜蘭餅唷!是不是很棒呢~

介紹了宜蘭餅的超便利服務(全省宅配),接下來就是要介紹宜蘭餅的特色囉~

1)它是全世界最薄的餅,只有0.1公分。

2)它採用低糖無蛋新健康概念,除了選擇對人體最健康、最高級的原料外,它也是全程手工製作且過程繁瑣。

3)它被評選為台灣十五大伴手禮。

4)它共有鮮奶/乳酪/楓糖/椰香/紅麴/竹炭/咖啡/香椿/海苔/三星蔥,十種迷人口味。

我這次品嚐到的口味由左至右分別有:三星蔥蛋捲/鮮奶/最牛/三星蔥綠薄餅

這是最牛口味,口感介於傳統牛舌餅和超薄宜蘭餅的中間,邊吃還能聞到濃濃的奶香+餅香,口感還不賴唷~

我喜歡吃餅中間甜甜的糖漿(好像是楓糖漿耶~),嗯~好吃!

第2種口味就是超薄宜蘭餅(鮮奶口味),也是淇淇和凱凱的最愛,這個宜蘭餅很薄,薄到只要用嘴唇抿一下就溶化啦!所以拿的時候要注意動作不要太大,要很優雅的對待它、品嚐它,才不會碎了一地。因為我就是這樣阿!想說分成2半再吃,才用手輕輕一掰就碎啦!

你看是不是很薄阿!要製作成如此薄的餅真不簡單耶!從成品→包裝→運送整個流程完成,直到送到消費者手中,餅都完好如初哩!太厲害啦!想必整個設計團隊一定煞費苦心吧!

這是綠薄餅口味,一打開包裝整個三星蔥的香味噗鼻而來哩!整片餅也很真材實料,裡裡外外都是三星蔥哩!整個餅除了主原料是三星蔥還加上胡椒,所以口感有點微辣,很涮嘴喔~

這是三星蔥蛋捲,很奇特的口味,讓我很好奇它到底是甜?鹹?答案揭曉:它是甜的。微甜的口感還帶有三星蔥的蔥香,滿好吃的,連淇淇也愛吃這個蛋捲,連屑屑也不放過呢!

宜蘭餅不管口味上和整體包裝上,我都很呷意ㄋㄟ,不管是自用或是當伴手禮都很大方。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個經驗?餅乾太大包常常吃不完,通常會將袋口束起來,時間一久餅乾就軟啦!口感就不像剛拆時那麼好吃了!像我就滿喜歡宜蘭餅的包裝方式,每種口味都採小包裝方式,份量也剛剛好,我尤其喜歡三星葱蛋捲(一包裝2支蛋捲)吃起來份量剛好。

宜蘭餅除了直接吃,還有另一種新吃法喔!那就是將碎片放進優格再一起食用,很好吃喔!吃起來的口感像是將脆片放進優酪中,既好吃又有飽足感,多吃優格還能減少害菌、促進腸道蠕動、有助排便順暢及改善腹瀉喔!是不是很棒阿!!

除了有好吃的宜蘭餅還有製作喜餅、桂圓蛋糕、牛軋糖...。種類超多的,網站及目錄都有詳細的介紹唷~

這是它的訂購單(網站也可下載訂購單唷~)

另外宜蘭餅發明館糕餅觀光工廠即將於2009/暑假開幕了,參觀內容如下:

◎糕餅DIY

◎糕餅管導覽

◎工廠生產線參觀

◎古今製餅器具展示

◎傳統糕餅婚嫁禮俗介紹

◎呷餅配茶品嚐各式美味糕餅

◎糕餅相關趣味遊戲

◎國中、小校外體驗教學

◎觀光工廠地址:宜蘭縣蘇澳鎮隘丁里海山西路369號
   電話:03-9549881  傳真:03-9568977 

宜蘭餅

宜蘭餅食品有限公司網站: http://www.i-cake.com.tw/

宜蘭餅食品有限公司的故事: http://www.i-cake.com.tw/front/bin/ptlist.phtml?Category=325889

宜蘭餅被經濟部獲選為台灣15大伴手禮: http://www.i-cake.com.tw/front/bin/ptdetail.phtml?Category=326027&Part=AB0042 

宜蘭餅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icake95498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660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