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句話說:『家』是避風港,單身時對我而言只覺得家是個遮風避雨的地方而已,因為家中每個人也都是各忙各的,家中每個人感情也沒有交集,所以當時覺得家中沒有一絲的溫暖,但結婚之後家對我而言不僅僅只是單純的窩而已,我覺得它更像我心中的避風港,適時提供我溫暖。我還記得當我剖腹產生下凱凱時,對家的渴望最明顯,那時好想回家、好想抱抱淇淇,當時在醫院是一刻也待不住,尤其當夜幕低垂時,雖然有胖胖陪在我身邊,但我還是覺得心裡很寂寞,於是就跟胖胖說:我好想回去唷!想和大家一起吃飯、看電視、聊是非及聽淇淇像隻麻雀般吱吱喳喳說個不停!那時的我對回家極度渴望,總覺得回到家心裡才能真正的放心、踏實。就連今年出國旅遊(5天4夜),才到第3天我就想回去啦!雖然當時有美景及美食當前,但總是覺得心中沒有那份歸屬感,所以當旅途結束時飛機一到桃園中正機場時,我是多麼期待能趕快辦出關回到溫暖的家阿!呵呵...不曉得有沒有人跟我有一樣的感受?

還有像今年4/1我接到了資遣通知時,當時對我衝擊滿大的,因為畢竟已服務3年的公司,卻突然接到通知,回到家後跟家人說我被資遣了,當時公婆聽了很擔憂,公公還為此失眠一夜,胖胖則是當下說要帶我出去吃飯,我則回答說:就要失業了,還要浪費錢出去吃飯這樣好嗎?結果胖胖說:先出去吃頓好料的,重新整理心情再重新出發,不然就休息一陣子當作休息嘛!當時我聽的好感動喔!

因為一些事情的發生再加上這些年家中因為有了淇淇和凱凱的相繼出生,更讓我對這個家早已生根茁壯囉!也因為我的一家人及一個帶給我溫馨的家改變了我對家的看法,讓我覺得家是全世界最溫暖的地方,任何的人事物也無法取代它。尤其當我遇到人生中的不如意(連續工作不順利、裁員),因為有你們的一路陪伴讓我覺得凡事都有轉機、凡事都有希望,也因為你們帶給我樂觀的信念,讓我很幸運的很快找到了工作。

現在當我每次在工作之餘,我總是會去部落格看看家人和淇淇、凱凱的成長照片,就算工作得再累、再苦,看到大家都能平安快樂還有淇淇、凱凱能快樂的成長,這一切的辛苦都算不了什麼了! 這是淇淇在逗凱凱,看他們多快樂!看到這一幕,一天的辛勞又算什麼呢?

以前單身的時候『家』給我感覺是是冷冰冰的,現在因為有你們讓我感覺到家好溫暖喔!結婚前我一直很渴望有個溫暖的家,彼此互相扶持而不是各過各的生活,現在我嚮往已久的夢想實現了,我覺得『家』不單單只是避風港,它更是我心中的夢想家,因為有它我相信無論什麼夢想都有可能會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660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