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著作由Ruby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ruby's聯絡信箱 Rubyの信箱 Ruby信箱

我平常除了喜歡吃吃古早味小吃之外,蜜餞也是我的最愛,無論是宜蘭著名的蜜餞或台東有名的洛神花蜜餞我都愛。剛好在噗浪看到佳興食品廠正舉辦洛神花試吃活動,正是我最愛的洛神花耶!這個活動我當然要參加啦!

洛神花除了酸酸甜甜的口感很好吃之外,它對人體也是很有益處的唷!洛神花又名洛神葵,英文名Roselle,別稱紅葵、山茄等,原產於印度,並分佈於熱帶及亞熱帶,是錦葵科1至2年生草本植物。洛神花可食用的部位是花瓣凋謝之後的萼片,像台東縣盛產洛神花,為了避免採收過程中會傷害到花萼,全程都需要手工採收,可說是相當耗費人力呢!

洛神花茶是炎炎夏日裡很受歡迎的清涼飲料,鮮紅半透明的顏色充滿了熱帶的風情,而酸中帶甜的滋味,足以讓人消暑退火。酸酸甜甜的洛神花據研究發現,含有豐富的花青素、多酚類黃酮素,可以有效抑制動物體內的膽固醇、三酸甘油脂還有脂肪肝呢!是不是很棒呢?(資料來源:http://www.nownews.com/2007/06/11/327-2110261.htm)

吃了這麼多的洛神花還沒看過它長什麼樣子呢!看了佳興食品廠網站介紹我才知道原來洛神花長這樣啊~呵呵...

洛神花.jpg

你看全採人工採收↓

洛神花 (1).jpg

(圖片來源:佳興食品廠網站)

這是我收到的洛神花蜜餞,一共有2盒,有分有湯汁(甜度正常)和無湯汁(微甜、酸度較高)的洛神花,包裝盒上面還有印上有限期限,提醒消費者要注意一下賞味期喔!

洛神花 (2).JPG

包裝盒上還介紹洛神花並強調此產品是以新鮮原汁與特級蜂蜜煉製而成,另外洛神花所呈現的鮮紅色是洛神花花朵本身的顏色,所以絕無添加人工色素,目的就是要消費者在享用美味的洛神花同時,還能吃的健康又安心~

洛神花 (9).jpg

佳興食品廠除了對品質有四大保證之外,另外還為產品投保1000萬產品責任險呢!很用心的店家喔~

洛神花 (7).JPG

連營養標示也標示的很清楚~

洛神花 (3).JPG

打開外包裝盒就可以看到令人垂涎三尺的洛神花啦!我覺得這個包裝還不錯!因為不用另外再準備盤子裝洛神花,很適合外帶喔!要食用洛神花時也很簡單,只要把上面的封膜撕開就可以吃囉!

洛神花 (4).JPG

看到色澤這麼漂亮的洛神花我就會想拿個漂亮點的容器來裝它,這樣才更能襯托出洛神花的美味嘛~

洛神花 (5).JPG

拍完了照片我要享用洛神花囉!因為我都快要流口水啦!嗯~酸酸甜甜的,每一口還可吃到整朵洛神花脆脆的口感,ㄎ滋 ㄎ滋滿好吃的,不過有湯汁的那盒如果甜度能再降一點會更完美喔!(呵呵...純屬個人口感啦~)

吃完了洛神花剩下的湯汁可不要倒掉喔!因為這些濃稠的洛神花汁正是精華所在,可以把它加水稀釋沖泡成冰冰涼涼的洛神花果汁喔!既好喝、健康還省錢呢!你說對吧~

洛神花 (6).JPG

你也想嚐嚐酸酸甜甜的洛神花嗎?現在不用到台東也可以吃到道地台東口味的落神花蜜餞囉!因為網路就可以訂購啦!當然如果有空時可以去趟台東走走看看,除了可吃到道地的台東美食還可欣賞好山好水喔~

店家資訊:

佳興食品廠。台東洛神花專家~

地址:台東市中興路四段21號

TEL:089-380222、385088、385099

FAX:089-384417

佳興食品廠網站:http://jiashing.com/index.htm

PChome Online商店街:http://store.pchome.com.tw/jiashing/

ihergo愛合購:http://www.ihergo.com/store/jiashing

佳興食品廠。台東洛神花專家噗浪:http://www.plurk.com/easttw

創作者介紹

Ruby's 生活大小事 (痞)

amanda660325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lsc649
  • 好吃
    我都拿來泡茶
  • 我們家一開盒就把它吃光啦~都來不及泡啦~

    amanda660325 於 2009/12/07 09:38 回覆

  • s9115106
  • 看起來真的好讚ㄟ…我也很愛喝洛神花茶哦
  • 這家的洛神花還不錯吃就是甜了點~

    amanda660325 於 2009/12/07 09:57 回覆

  • 訪客
  • 請問洛神花要怎樣製作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