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凱凱的褓母─詩芸老師拿凱凱的相片電子檔給我,進去看凱凱和淇淇的相片,我才驚覺時間過的真快啊!淇淇和凱凱現在分別都5歲和3歲啦!我總覺得他們的相繼出生還是前幾天前才發生的事啊!怎麼那麼快就長這麼大啦!呵呵...看這他們每個時期的相片,突然回想起很多的回億,突然回想起他們之前所說過的童言童語,要不是有這些相片和部落格記錄著他們的成長,我還真的有點忘了他們剛出生時、學翻身、學爬,到現在會走、會跑、會跳的過程呢!

這是淇淇剛出生時到現在的現片,每張照片都充滿了許多回憶呢!有快樂也有辛苦的一面,可能這就是人家說的“甜蜜的負擔”吧!雖然很辛苦但我卻甘之如飴,覺得很甜蜜。現在淇淇都上幼稚園小班了,每天下課後就喜歡跟我分享幼稚園的人事物,整張嘴巴嘰嘰喳喳的講個不停呢!雖然覺得她話很多,但我卻滿享受她跟我分享她生活中的大小事,如果突然有天她沒跟我說我還會覺得怪怪的呢~呵呵...

山頂鳥.jpg

這是凱凱剛出生到現在的相片,他現在表情特多、話也很多,常說些我聽不懂的話,因為他現在還在牙牙學語的階段啦!現在的他很愛自己拿巧虎的書來看,有時還會自己拿回去放好。現在的他也很愛畫畫,每次他要畫畫時總會跟我說:畫畫....,我就知道他想亂塗鴉啦!每次我一看他拿起彩色筆時那種快樂的表情,我的心情也莫名的開心了起來耶~

山頂鳥 (1).jpg

淇淇和凱凱能這麼快樂的一路成長,說實在的我要感謝周遭的親人和朋友的幫忙,因為在生下他們之前我完全沒有帶小孩子的經驗,算是完完全全的生手媽咪啦!我還記得剛生下淇淇時,我手忙腳亂的不曉得怎麼照顧剛出生的淇淇,還好當時有我婆婆、小姑和我媽媽一起幫我,要不然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呢!後來隔2年後凱凱出生了,雖然有帶小BABY的經驗了,不過突然要帶一大一小,再加上我白天要上班,那時的我感覺分身乏術、快要瘋啦!恨不得自己能有好幾個分身呢!我還記得當越來越接近要銷假上班的日子時,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因為我急需找保母來幫我帶凱凱,可是一方面我又害怕虐嬰事件會上演。還好當時有我小姑和新光人壽的王姐幫我找保母,讓我後來能很順利的找到現在的詩芸老師(凱凱褓母)。

現在看到凱凱一天天快樂的成長,我真的很感謝詩芸老師,當時要不是有妳幫我帶凱凱,我白天怎能安心的上班呢?妳不僅每天幫我記錄凱凱的一切(有聯絡簿),還教他學說話、唸123、唸ㄅㄆㄇ、唸英文,還教他學會了規矩呢!我對詩芸老師真的有說不盡的感謝耶~

除了對家人、詩芸老師有說不完的感謝之意之外,對周遭的朋友、同事,也感謝你們適時對我伸出援手;另外也感謝網友和噗友們,非常謝謝你們彼此分享生活點滴、育兒經驗及分享眾多好康給我,對你們我除了感謝還是有說不盡的感謝啊!謝謝你們囉!我親愛的朋友們~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又快要到啦!藉由這個溫暖的節日,我希望我身邊的每個人、每一天都能平安、幸福、健康、快樂,還有爸媽、公婆身體要越來越健康喔!小姑婚後要幸福喔!淇淇和凱凱要健康、快樂的成長喔!最後我在此獻上這張溫暖人心的山頂鳥賀卡,希望大家聖誕快樂唷!現在「暖在心!山頂鳥」也有Facebook粉絲團囉!歡迎大家一起共襄盛舉加入山頂鳥的粉絲團並說出你的祝福喔~

山頂鳥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pages/shan-ding-niao/1757187318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660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