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一到假日就想帶淇淇和凱凱去外面走走,前陣子剛好看到507高地美健農場有舉辦507套裝行程,不過令我好奇的是行程的內容是什麼呢?一瞭解之下才知道原來這個行程可以免費DIY做麵包、吃麵包,還可以品嚐到道地的客家菜,甚至還可以喝養生茶呢!看到有這麼好康的體驗機會我當然要報名看看囉!更何況地點還是在我的第二故鄉─卓蘭,能有機會體驗又能回去卓蘭造訪一下,何樂而不為呢?所以我然要報名囉~

很開心也很訝異的是我有入圍體驗名單哩!一接到入圍通知時,剛好我和胖胖都有空,於是我就立刻聯絡店家準備這星期就前往體驗。終於到了體驗日了,帶著興奮的心情我們全家往卓蘭出發囉!一開始我還有點擔心地點不好找,還好沿途中都有清楚的指標,所以很幸運的我們並沒多繞路,因此滿快就抵達507高地美健農場了~


就這樣我們一家四口浩浩蕩蕩的抵達507高地美健農場準備體驗嚕~


這是農場餐廳沿途的花花草草,這次因為免費體驗的關係意外可以欣賞到這些美景,讓我的心情放鬆了不少!假日就是要像這樣接觸大自然嘛!你說是吧~


抵達餐廳囉~


507高健美地農場滿特別的,裡頭的餐廳除了裡面1、2F可用餐,外面也有用餐區,很難得又特別的體驗耶!可以在用餐的同時還能吹著徐徐的涼風、聽著蟲鳴聲,這種體驗我還是頭一遭呢~


要往外面的用餐區沿途也有種植各式的花草及香草,右下角一顆顆咖啡色的豆子你猜那是什麼?答案就是咖啡豆,我常喝咖啡也喜歡喝咖啡,不過這次倒是首次看到咖啡豆耶~


來到高地美健農場我發現老板很喜歡種些花花草草,你看下圖的香草別看它其貌不揚,其實它滿香的!只要用手輕輕撥它或是取1、2片葉片用雙手揉搓,就能散發出清新不刺鼻的香味唷!據老板說這款香草還可當天然的驅蚊草呢~


農場的風景就是不一樣,當我由外面的用餐區看到這個風景時,不由得發出“哇”讚嘆聲,因為真的好美~

這裡還有507高地美健休閒農場的園區導覽圖,若你想看看農場的其它不同的風貌,倒是可以參考這個導覽圖到處走走看看~


左上角是高地美健農場休閒農場的小型遊戲區,右上角則是用餐區,下圖則是農場的店狗─卡姆,你看它多優閒!完全不怕生,甚至還在做日光浴呢!凱凱看到它還一直問我:媽媽,它在睡覺嗎?呵呵...


這是它的外區用餐區,在這邊用餐滿不錯的,可以邊用餐還可邊欣賞美景~


你看很美吧~


這是它的2F用餐區,這裡可以看到鯉魚潭唷!很漂亮唷~


這是3F的會議室,也是DIY麵包的場地~


店家已把麵糰發酵完成、準備好了~


這是麵包的內餡↓

要DIY麵包之前,老板還親自示範一遍怎麼做麵包,才一會兒功夫,老板就完成了一個麵包了!好厲害哩~

507動畫.gif

這是我第二次體驗做麵包,不過這次不一樣,這次的麵糰好Q、好有彈性唷!好期待完成之後的作品唷~

507動畫-1.gif

這是我做的刺蝟麵包,下圖是烘焙好的完成品~


另外我還多做了幾樣麵包,因為不是專業的,所以做起來醜醜的~

不過因為這是要自己吃的,內餡當然要料好實在囉!所以我內餡包的超多的~


因為距離等待麵包出爐還有一段時間,剛好也接近中午時分,於是我們就先享用午餐囉!菜色如下:
1.白飯(這是一定要的嘛!不過當我看到這一大碗公的白飯嚇了一跳,因為好大一碗啊~)
2.香炒過貓(很好吃唷!過貓上面還灑上柴魚片更增添了香氣~)
3.肉燥落葵(這道菜是山菜的一種,我也是首次嚐到,上面還添加了香氣四溢的肉燥,很好下飯的一道菜唷~)

507 (20).jpg.
1.青箱子(沒聽過這個菜名唷!連我也沒聽過,不過滿好吃的!這道菜也很深得我心唷~)
2.咖哩沙茶豬肉(我超愛這道的,配飯吃最讚了!咖哩帶點微辣最能刺激食慾了!加上豬肉也好鮮嫩,所以這道是最早被吃完~)
3.客家小炒(既然是客家菜,不能免俗的當然有客家小炒囉!這道胖胖就很喜歡,他還邊吃邊點頭哩~)
4.山菜炒蛋(這道菜我也好喜歡,一般我常吃到就是菜圃蛋,不過這次很特別的是由山菜代替了菜圃,很特別也好吃~)
5.竹筍湯(凱凱很喜歡喝湯,尤其是湯配飯了!這道湯滿爽口的!凱凱喝完了一碗還一直說:我還要喝~可見它的湯頭不錯!連小朋友也愛喝呢~)
507 (21).jpg

享用了豐盛的午餐可別以為就結束了!店家在餐後還來上了一壺養生茶,餐後來上一杯茶或咖啡最讚了!邊喝茶邊聽著音樂真的是莫大的享受耶!好久沒這麼優閒愜意了!


你也像我一樣好久沒到戶外走走嗎?有空可以來507高地美健農場體驗DIY麵包、嚐嚐客家菜,最後再來上一杯香醇的咖啡或養生茶,體驗一下客家風情是個不錯的選擇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660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