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外出旅遊總喜歡買些伴手禮回家和家人共享或饋贈親友,原因沒別的就是希望沒到當地旅遊的親友也能嚐嚐當地的美食。我覺得現在的網路真的很方便耶!因為就算沒到當地也能吃到道地的美食,像這次試吃的隆源餅行芋仔餅、蕃薯餅就是北埔特產,之前有去過北埔老街2、3次,每次去就是嚐嚐擂茶、柿餅、有名的客家米食及參觀歷史悠久的古蹟,但就是沒嚐過芋仔餅、蕃薯餅,這次因為試吃可以再度嚐到道地的客家餅,而且還是我愛吃的芋頭和蕃薯哩!真的是太開心啦~

這是我收到的隆源餅行芋仔餅、蕃薯餅禮盒,是款具有濃厚中國風的禮盒~

隨產品還附上一份北埔觀光導覽手冊,裡頭也有介紹百年老店→隆源餅行及產品~

像是最能代表客家的檑茶、月光餅....

有效日期則是印製在外包裝盒側邊,相當醒目不會讓我東找西找的~

這裡還有芋仔餅+蕃薯餅的成份及產地介紹,另外還有美味小秘訣,那就是將餅放進烤箱烤個3~5分鐘,會更加美味唷!不過我都直接就切來吃了,因為這樣就很好吃啦~呵呵....

芋仔餅及蕃薯餅的營養標示表~

打開外包裝盒後就可以看到芋仔餅及蕃薯餅映入眼簾,沒有過度的包裝,呈現出來的卻是最實在的美味!不曉得那一塊是芋仔餅或是蕃薯餅嗎?有沒有注意到餅上頭有一些不規則的小洞洞啊?

餅上頭用5個洞洞作標示的就是芋仔餅,其實也可從餅的外表大概看出端倪,因為可以由餡料來判斷嘛~呵呵...

還沒切開芋仔餅時我就聞到芋頭香啦!會這麼香的原因等我將餅對切之後就揭曉了,原來在層的餅皮下是滿滿的芋頭餡啊!看到這麼多的芋頭餡真的是心花怒放耶!因為我超愛吃芋頭的~

嚐起來的口感會覺得芋仔餅的外皮和酥餅、太陽餅滿類似的,是我愛吃又富有層次感的餅皮哩!餡料的部份則跟這2者不一樣,感覺挺特別的!整體嚐起來是外酥內軟、滿好入口,甜度的部份略甜但不會讓我覺得膩,因為一下子整塊餅就吃完啦!建議品嚐芋仔餅佐茶,尤其是客家有名的澎風茶會更加好吃唷~

這是蕃薯餅,乍看這餅感覺它在微笑哩!好像在跟我Say Hello哩~呵呵...

切開蕃薯餅看到它鮮艷的色澤滿讓我驚豔的,因為裡頭餡料的顏色好漂亮、香氣也十足~

你看滿滿的都是蕃薯餡哩!光看就覺得很可口~

蕃薯餅外層的酥皮和芋仔餅一樣外層酥酥的,越到裡層越軟嫰可口!裡頭的內餡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吃耶!香氣也比芋仔餅略勝一籌,另外甜度方面也適中,這款的蕃薯餅很深得我心唷~

每次吃完酥餅或太陽餅時,我總喜歡吃掉下來的餅皮,因為我覺得那部份的餅皮特別香酥、好吃!這次品嚐芋仔餅及蕃薯餅同樣也不例外!嗯~香酥的餅皮又帶點蕃薯餡真是好吃耶~

你也像我喜歡吃些古早味的美食嗎?百年老店隆源餅行的芋仔餅及蕃薯餅是你不能錯過的客家美食唷!有空可以到北埔一嚐它的美味~


隆源餅行:http://goods.bloggerads.net/longyu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660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