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有一段時間沒帶淇淇和凱凱去戶外走走了!剛好在瘋體驗看到有舉辦東螺溪一日遊體驗活動,看它的活動內容(如下表)覺得挺不錯的!加上距離我家不遠,所以就報名看看囉!這次很開心能獲得店家青睞,很幸運的我入選哩~ya~

割稻仔飯特餐套裝行程:
時  間 活動項目
09:00~10:00 竹筒砲嗚砲體驗
10:00~11:00 石磨體驗+米食(芋粿)DIY
11:00~11:40 阿嬤ㄟ灶腳蒸芋粿
11:40~12:00 草地遊戲
12:00~13:00 午餐(割稻仔飯特餐)
13:00~14:30 清涼一夏戲水遊戲(摸蜆兼洗褲)
14:30~15:30 稻草人娃娃DIY或紮稻草人
 15:30~ 賦歸

終於到了體驗日了!這次體驗剛好巧遇平和國小也來農場舉辦活動,所以當天真的很熱鬧~


和凱凱合照一下~嘻嘻...

這是竹筒砲嗚砲體驗,聽店家說這是早期農夫用來驅趕小鳥的,"蹦"一聲真的威力很大,在場的遊客都可體驗唷~

這是早期的石磨,從沒體驗過,這次當然要體驗一下囉!不過說真的還真重,想到早期的人光是要磨豆或將米磨成米漿還真是很辛苦耶~

東螺農場動畫.gif

這是東螺溪農場指示牌,散發一股濃濃的古早味~

還有菜單是不是也覺得充滿古早味啊~

這是用來炊粿的蒸籠,另外用來包芋粿的葉子則是用月桃葉,用這種葉子包粿有眾多好處,不僅環保,芋粿吃起來還能嚐到特殊的葉香呢!以前媽媽做粿或包肉粽也是用月桃葉耶!真的好懷念唷~
這是農場的灶腳,俗稱阿嬤ㄟ灶腳,以前我家也是用這種大鍋煮飯、燒洗澡水~

飯廳(鴨母寮)~

有沒覺得這個招牌很懷舊啊?以前雜貨店就是掛這種招牌啦~呵呵...

結實纍纍的木瓜~

小時候常見的路邊小花~

稻草堆及蕃茄園,夠懷舊了吧~呵呵...

這裡還有養豬呢!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到豬哩!連淇淇和凱凱也是第一次看到呢~

想體驗拉牛車嗎?這裡就可以體驗囉~

小時候有坐過牛車,之後就很少有機會再坐了!所以這次當然要拍照留念囉~呵呵...

農場還有種植種類非常多的有機蔬菜呢~

這裡的池塘也可以聽到蟲鳴和蛙叫聲呢~
這次的芋頭粿就是用這個芋頭做的,店家還連莖帶葉拿給我們見識一下,我想一般的都市人應該很少看到吧~

再來就是正式體驗做芋頭粿囉!全員都有參與唷!連這幾個小朋友也很賣力呢~哈哈...

蒸好囉!油亮亮的看起來好好吃,加上這次是自己親手做的,所以嚐起來更加美味~

時間過的真快!很快到了中午用餐時間,因為這次是體驗割稻仔飯套裝行程,所以這次是品嚐割稻仔飯特餐,其實東螺溪農場還有烤肉套裝行程及焢窯套裝行程,建議可以選擇套裝行程由店家安排行程,至於什麼是割稻仔飯特餐啊?等一下你就知道囉!店家還送上一壺透心涼的青草茶,好喝又順口~
看凱凱都快餓扁啦~呵呵...
這就是割稻仔飯特餐,菜色如下:
◎高麗菜飯
◎魚酥
◎藥草鴨肉
◎大灶爌肉
◎薄荷煎蛋
◎辣炒花椰乾
◎藥草雞湯
◎青草茶
◎金瓜米粉
◎黑糖糕
◎水果
◎紅棗蜜金瓜

每道菜都散發一股濃濃的古早味,其中以高麗菜飯最受歡迎,淇淇和凱凱就很愛吃這個,一碗接著一碗吃呢~
東螺溪農場 (31).JPG

這道炸鯛魚(魚酥)也很讚,完全沒有腥味、肉質也很鮮嫩,媽媽就很愛吃這一道,另外媽媽也很愛喝套裝中的藥草雞湯,甘甜甘甜的很好喝唷!我和姐姐則是每道菜都很喜歡,吃到最後最鍾情於現做的黑糖糕,才想跟店家買個幾盒和家人共享,沒想到都賣完啦~


吃完午餐稍做休息,接下來就是小朋友最愛的活動清涼一夏戲水遊戲(摸蜆兼洗褲),這次的活動是捉泥鰍唷~

看到淇淇玩的不亦樂乎的,光聽她"喀喀.."的笑聲就覺得好玩極了!這次的活動還真是來對了~

別以為活動應該結束了,還有一項活動唷!現在要來體驗稻草人娃娃DIY或紮稻草人 ,我們這次是要DIY Q版的稻草人娃娃,很可愛唷~
首先先照著圖卡核對材料是否有缺?

再來就是一個步驟、一個步驟DIY稻草人娃娃,過程中充滿了笑聲,因為大家都是首次接觸到製作稻草人娃娃,所以感覺是既新奇又好玩!不一會功夫Q版的稻草人娃娃就完成了,沒想到每個人做出來的稻草人都很可愛、滿不賴的嘛~
假日有空也來農場體驗一下農家生活,適時放慢一下生活步調、紓緩一下緊繃的心情,東螺溪休閒農場是個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的好去處,一起來趟懷舊之旅吧~

東螺溪休閒農場網站:http://dongluo.myweb.hinet.net/

創作者介紹

Ruby's 生活大小事 (痞)

amanda660325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