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老媽又叫我回去拿菜了!老媽說自己家種的吃起來比較安心也比較好吃!所以每次菜一收成,媽媽總不厭其煩叫我們三姐妹趕快回娘家拿菜,不知道是吃慣了老爸種的菜還是土質好,老實說老爸種出來的蔬果還真的特別的好吃!夏天我最喜歡吃老爸種的紅龍果了!秋天的話最喜歡吃筊白筍(用它烤肉最讚啦~)、冬天則是茼蒿(煮火鍋最棒了~)、白蘿蔔。不是我老王賣瓜自賣自誇唷!每個吃過的人都對老爸栽種出來的蔬果讚不絕口,甚至還會打電話來預訂呢~誇張吧~哈哈...


這是我的故鄉,以前從不覺得自己的故鄉漂亮,甚至覺得老家好鄉下,每次要買個東西就覺得好不方便!不過託了老媽的福,老媽打電話叫我直接到田裡拿菜我才能看到這一幕,看到這一切突然對這一切都好懷念啊~


我土生土長的老家~


我記得以前好討厭到田裡幫忙,像是幫忙割稻、除草...。現在呢則是好懷念泥土的味道及潺潺流水聲~



老媽正在田裡忙碌不已~


老爸種的高麗菜,別看它被蟲咬的東一塊、西一塊的看起來賣相不佳,跟你說唷!這醜巴巴的高麗菜吃起來卻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甘甜美麗唷~



菜頭(白蘿蔔),以前媽媽總是用自家的白蘿蔔製作蘿蔔糕及菜埔,我記得我當時好喜歡待在媽媽旁邊看著媽媽製作菜頭粿,我最喜歡粿快蒸好時整間灶腳瀰漫著菜頭香了!每次一聞到這菜頭香就覺得整間廚房溫哄哄的好溫暖唷~


老爸種的菜瓜(絲瓜)~


老爸還有種很多菜唷!像是菠菜、芹菜....


看到老爸種了這麼多的菜,突然讓我想到這不就是真實版的"開心農場"!呵呵...前陣子我玩開心農場玩得太入迷啦!言歸正傳,滿感謝這塊田,因為它才能種出如此美味又有爸爸味道的蔬果,同時也感受到了老爸疼愛家人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660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