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平常就愛看些第一劇場、大愛台及戲說台灣等本土戲劇,當我在看這些戲劇時心裡常有個念頭:要是有機會的話真想去這些拍戲現場走走看看來趟懷舊之旅呢~


剛好看到瘋體驗有舉辦台南白河台影文化城體驗活動,也就是去台影文化城參觀哩!這活動來的正是時候,正合我意!所以當下就趕緊參加啦!很可惜的是我報名N次都未能入選,才正想放棄之時,看到這項活動又舉辦了!心想這次就姑且報名看看囉!說來好笑報名之後我壓根就已經忘了自己有報名,沒想到事隔多日之後突然想到自己好像有報名,就順道去看一下自己有無入選,沒想到這次竟然入選勒!(灑花...)



因體驗活動有遇到農曆新年,所以我就利用大年初三和姐姐、姐夫、淇淇及凱凱一同去台南白河台影文化城,我期待已久的懷舊之旅終於要來了!超開心的~


在歷經大塞車之後我們一行人終於來到台南白河台影文化城了,看到沿途的工作人員個個身穿古裝,感覺自己猶如置身於古代一般,這種感覺真的很奇妙~





真不敢相信自己竟有機會置身於拍戲現場,所以就猛拍照留念~噗...



充滿古早味的牛車~



有沒有覺得這整排的商店街似曾相識呢?這些場景可是出現過你我都看過的戲劇當中唷!其實台影文化城從1989年開發,園區內規劃有旅社、麵攤、古董店、洋服店、計時店、唱片行,另外還有特別的自行車店和溫泉會館供民眾參觀,所有的場景都是由木板和漆畫所構成的,目前除了開放給電視、電影劇組承租拍戲,如『第一世家』、『台灣阿誠』、『嫁妝一牛車』、『負君千行淚』、『意難忘』、『愛』、『後山日先照』、『何日君再來』、『流氓教授』、『緣』和『新星星知我心』等大型鄉土劇都是在電影文化城所拍攝的,目前也提供給一般遊客拍攝婚紗,民眾也可事先洽詢導覽解說喔!




看到這台超復古的搖搖冰機器就讓我想起卡通櫻桃小丸子哩~呵呵...




小型模型屋,近看還以為和實物大小呢~



你看淇淇跟它合照就能比較出來了~



民國初年時期的海報,好古典美唷~



古早味的鞋店、裁縫店、中藥店及沿街叫賣的燒肉粽擔子~




三輪車及賣麵小攤位~



懷舊小零嘴,現在過年還有拿這個來拜拜耶~




看到這個木頭櫃就讓我想起兒時的點點滴滴,以前老家也有一個,常用放飯菜或碗盤~



你我都熟悉的黑人牙膏,我還記得以前的牙膏瓶身材質採鐵製的,我記得當時牙膏用到最後還擠壓到扁到不能再扁了呢~





古早味的喜餅,還有我小時候最愛去的柑仔店,看到這個黑松商標及火柴盒就讓我想起很多小時候的事,真令人懷念耶~



黑貓大旅社及充滿神秘色彩的萬花樓~



古早味街景~




凱凱看到這組鼓就自顧自的玩起來了,還玩的不亦樂乎呢~



充滿濃濃中國味的新娘房,看到這大紅喜字就讓我想起張清芳所唱的一首歌─出嫁~



是否很羨慕劇中的演員呢!現在也可以穿現場所提供的戲服過過戲癮呢~


來張合照吧~



想體驗掌中戲嗎?這裡也可以登台自導自演掌中戲唷~



也可以體驗磨草藥及切中藥材,相當特別的體驗~




來擂台體驗互相切磋武術吧!看那邊的武術最為高超、無人能敵~呵呵...


這次託瘋體驗的福,讓我能一睹拍戲現場,感覺自己就像穿梭時光隧道一樣,到現在還是很難置信自己竟然能出現在我看過的戲劇現場當中耶!有點像時空交錯的感覺,沿著街道讓我憶起一部又一部感人熱淚、膾炙人口的好戲,同時讓我想起兒時點滴及快樂的童年,這一趟懷舊之旅真的是既特別又新奇的體驗之旅。


交通指引:國道三號南二高下白河交流道→172 縣道轉六重溪
地  址:台南縣白河鎮六溪里六重溪447-21號
影城電話:06-68401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660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