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煉奶,甜滋滋幸福的感覺立即湧上心頭呢!從小到大我對於牛奶的喜愛度並不是那麼高,但說到煉奶我卻對它愛不釋口,所以當我看到雀巢鷹牌煉奶有舉辦體驗活動時,當下就馬上辦名啦~


這次要體驗的雀巢鷹牌煉奶歷史相當悠久,足足有130年歷史呢!簡直就是乳製品的專家啦!這品牌的煉奶這麼長久以來會這麼受大家喜愛是因為產品本身料好實在,由100%優質牛奶製成的唷!


雀巢鷹牌煉奶共推出3種包裝,由左至右分別是經典原味罐、原味方便包、原味聰明開口瓶裝,消費者可根據自身的需要去做選購。


這次收到的是原味聰明開口瓶裝及原味方便包,包裝設計很漂亮,感覺滿有質感的,有別於一般胖胖瓶鐵製的煉奶。


這是原味方便包(170g),採條狀軟管式包裝,不僅使用上方便,另外在攜帶上也變得方便多了!這款的包裝就很適合我帶去公司,方便攜帶又不佔空間我喜歡~


瓶身處除了商品資訊,像是營養標示、營養新知,另外還有建議可以搭配那些食材呢!像是搭配美碌、水果及冰品都是不錯的選擇!看了背面的說明我才知道原來煉奶也可以有這麼多種變化啊~


不管是原味聰明開口瓶裝或是原味方便包,瓶口處都有貼上保護膜確保品質衛生~


這是原味聰明開口瓶裝,我滿喜歡這包裝的,份量上滿適合小家庭使用的,我個人覺得這樣的份量剛剛好。另外我覺得開口瓶裝也比傳統的煉奶鐵罐方便多了,以前傳統的煉奶罐總是要鑿2~3個洞,出口處總是會沾到,還有每次沒用完時對我而言其實滿傷腦筋的,因為份量滿多的,除了會擔心保存不易,還得擔心品質易變質,現在這款開口瓶裝煉奶就滿深得我心,因為它變得容易儲存、開口也不會回沾囉~



可別以為煉奶只可搭配上述的食材及飲品,其實它還可以用來沖泡奶茶、咖啡、塗麵包呢!應用泛圍滿廣的,感覺跟每種食材都好搭配、不衝突呢~



瓶身處還有印上你我都很關心的營養標示表~


要使用開口瓶裝的煉奶同樣也是要先撕下保護膜,最後再栓緊瓶蓋就可以囉!



步驟如下~


看瓶身上的建議作法,我第一個念頭就是用來塗厚片,早餐我習慣吃簡單、省事一點的早餐,像是土司(三明治),最後再搭配一杯香醇可口的咖啡是最幸福不過了!


從沒試過將煉奶塗在厚片(土司)上,以前頂多就塗個果醬或花生醬,趁這次的體驗活動順便將口味換新換新(台語),原以為塗上去之後會很甜,沒想到試吃之後才發現其實煉奶和厚片很搭耶!甜度方面也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甜,跟土司搭著吃甜度滿適中的,每一口都嚐得到濃郁的牛奶香唷!


說到煉奶還會讓我想到每次家庭聚餐必點的飯後甜點 煉乳+銀絲捲,其實這道飯後甜點也可以在家DIY,方法很簡單!步驟如下~


◎材料:銀絲捲一包、鷹牌煉奶

◎方法:待油鍋熱之後轉小火,接著陸續放入銀絲捲,待每面都呈現金黃色澤就可以撈起瀝乾油囉!最後將銀絲捲擺盤、淋上適量的鷹牌煉奶就可以盛上桌囉!是不是很簡單啊~


每顆銀絲捲都呈現金黃色澤讓人不禁食指大動,酥炸銀絲捲會這麼受家人歡迎,煉乳可是佔了很重要的角色呢!炸的外酥內軟的銀絲捲就是要搭配香甜的鷹牌煉乳才能堪稱絕配嘛~


煉奶和水果也相當搭配,淋上煉奶之後的水果感覺更好吃了!現在剛好是草莓季,可以買些草莓,上頭再淋上鷹牌煉奶,少了酸度、多了甜味,酸酸甜甜的好好吃~



這種酸甜的好滋味就讓我想起戀愛的時候,讓人感覺好甜蜜、幸福呢~


煉奶跟咖啡也很搭,簡直就是哥倆好!使用的方法超簡單!只要在剛沖泡好的咖啡添加適量的煉奶,然後再攪拌一下讓咖啡和煉乳相融合就可以立即品嚐一杯香醇順口的咖啡囉!


之前我都習慣黑咖啡,所以已經習慣黑咖啡的苦澀口感,這次我多添加了鷹牌煉奶,意外發現咖啡口感變得滑順可口多了!以前從沒想過煉奶也可以這樣搭,沒想到一搭之後發現咖啡少了苦澀味、多了奶香味,整杯咖啡變得好好喝呢!我甚至覺得用它來添加咖啡會比奶油球來的更加美味呢~


以前吃挫冰的時候,我和老媽最喜歡點紅豆牛奶冰了!我還記得每次總是會要求老板在堆的跟小山般的挫冰上多淋些鷹牌煉奶,呵呵...。沒辦法太愛吃煉奶了!我覺得它和煮到軟爛的紅豆最契合了,吃起來的口感就是這麼綿密、細緻,好吃到我眼睛都瞇成一條線啦!到現在每到炎熱的夏天我還是會來上一碗紅豆牛奶冰,因為每吃一口紅豆牛奶冰就讓我想起小時候無憂無慮的快樂時光呢~


想知道鷹牌煉奶還可以變化出那些美味的料理嗎?鷹牌煉奶有更多DIY食譜分享唷!我只能說大家實在太厲害了!簡直把鷹牌煉奶發揮到淋漓盡致了嘛(拍拍手)~


鷹牌煉奶食譜參考網站:http://www.nestle.com.tw/BrandProduct/ProductMilk/eagle/Pages/eagleproduct.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660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