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已經是3月天了!但有時還是挺冷的!這麼冷的天當然要吃火鍋啦!(尤其寒流來的時候),才在工作之餘跟同事聊到火鍋想利用假日去吃麻辣鍋的說,這時剛好接到素媽辣養生素食麻辣鍋的試吃邀約,素食也可以做成麻辣鍋唷?!不曉得口感如何?不曉得跟一般的麻辣鍋吃起來的口感一樣好吃嗎?就在懷著一份好奇心之下欣然接受邀約啦~


將將~~這是我收到的素媽辣養生素食麻辣鍋,沒想到一次寄來一大盒,真的是讓我又驚又喜呢~


裡頭的內容有素食麻辣湯底、素食沾醬、香椿拌麵醬、素花枝圈、素如意包、素蒙古包、素起司湯包、素米血及素火腿,這些全部都是素食的唷!從沒想過素食也能有這麼多種口味及選擇啊~


這是素食麻辣湯底,聽店家說這包湯底可是用精心嚴選的高級素食材搭配20多種珍貴中葯材加以調合,其中歷經多時的人工乾炸、大火炒、小火熬煮才能進而研發提練出獨門秘方及具有特殊香味、清爽口感的純素麻辣湯底,嚐過之後會發現它湯頭濃郁香醇、辣而不辛、麻而不烈的甘醇口感。


以下有素媽辣純素食麻辣鍋底的產品介紹,保存條件則必須要冷凍保存,另外因不含防腐劑,所以保存期限只有3個月唷~



要煮麻辣鍋之前記得要將所有的食材解凍(包括湯底),接著將湯底倒進鍋中,對了!素媽辣火鍋湯底不需加水稀釋只要直接加熱就可以嚕!因為加水之後的湯底會變得比較不香唷!最後待湯底加熱後可依續加入素食火鍋材料,剛好冰箱還有素食油豆腐及高麗菜,那就一併放進去囉!


因為我個人不太敢吃太辣,只能接受小辣的程度啦!所以在一開始還沒將食材放進去之前我就先將上層的辣油先撈起來,其實店家也是這樣建議啦!對於不太敢吃辣或是像我只能吃小辣的人可以先這樣做~


最後等所有的食材都煮熟後就可以端上桌準備開動囉!看到整鍋紅通通的有沒有覺得它很辣啊?!老實說還真的滿辣的,還好我有先將辣油撈起來,建議店家可以將辣度分為小、中、大辣,讓不太敢吃辣的人也能品嚐美味的素食麻辣鍋~


這是素蒙古包,看它圓滾滾的外型倒滿像蒙古包的,不曉得它的名稱是不是因為它的外型而來的~呵呵...


外層的表皮吃起來滿Q彈的,裡頭的內餡也滿多的,一咬開裡頭的湯汁隨即流出,整體嚐起來的口感就像在吃脆丸一樣脆脆QQ的~


這是素起司湯包,應該算是小型湯包,不過我倒覺得它更像水晶餃~


你看它的外皮帶點透明,嚐起來QQ的很有彈性,和水晶餃滿類似的,但裡頭的內餡和水晶餃可是大大的不同唷!裡頭的內餡是我愛吃的起司餡,我最喜歡熱呼呼的時候吃了!但要注意燙口喔!這款的素起司湯包我個人滿推薦的,會對它豎起大姆哥的原因是它和一般(葷)的起司水晶餃或湯包一樣好吃!讓我滿訝異的素食也可以這麼好吃~


這是素如意果,好討喜又吉祥的名字唷~


我個人也滿推薦這個素如意果,嚐起來的口感就像在吃水晶餃一樣,只不過裡頭的內餡是素的,我一向愛吃QQ的水晶餃,所以這款的如意果自然很深得我心啦~


這是素花枝圈及素牛蒡揚,吃起來的口感就像在吃甜不辣一樣~


這款的素米血我也很愛,嚐起來很Q不會爛爛的,也不會有硬梆梆的口感,整體嚐起來覺得它的口感滿接近手工米血~讚!!


這是素火腿,因為婆婆有吃素的關係,所以對素火腿是再熟悉不過了!不過家裡對素火腿的料理方式一向都採用油煎的方式,這次因為體驗的關係還是頭一次嚐到素火腿是用煮的,感覺滿特別的~



對了!火鍋不是都有沾醬,素食當然也有囉!素媽辣真的揪甘心!因為他還隨產品寄上一罐火鍋沾醬呢~


素媽辣的火鍋沾醬滿香的,就像沙茶醬一樣香氣濃郁,會這麼香是因為裡頭添加了素沙茶醬、香椿及花生粉,要吃的時候就將火鍋料沾著吃就行啦!其實素媽辣因為本身的湯頭就夠濃郁了!所以裡頭的火鍋料其實不沾醬就很好吃了!不過要是想增添美味或是習慣吃重口味者就可以選擇它的素火鍋沾醬,沾著吃會更好吃唷~


再來就是介紹素媽辣拌麵,拌麵要好吃醬料可是佔了很大的比重,店家當然也有想到這點啦!所以有附上香椿拌麵醬~


要煮拌麵時記得要先將麵解凍,再來就是下鍋煮囉!待麵條熟透了(有點透明狀),就可以將麵條撈起來了~


接著趁麵熱呼呼的還沒揪成一團時趕緊將香椿拌麵醬倒在麵條上拌勻就可以囉!是不是很簡單啊~


你看每根麵條都均勻沾上香椿拌麵醬,這款的拌麵真的好香、好好吃~


在這試吃邀約之前在我的既定的印象中覺得素食變化不大,感覺就那幾樣,再加上食材少了蔥、蒜..等調味,心裡不由自主就對素食沒太大的熱衷,甚至還排斥吃素,不過因為這次的試吃邀約讓我對素食改觀了!原來素食也可以這麼富有變化、這麼美味啊!真的很謝謝素媽辣的邀約唷~


素媽辣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sumala0731

arrow
arrow

    amanda660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