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包子就讓我想起小時候吃流水席或迎媽祖請客的時候了!因為每次我最期待的一道菜就是一籠熱呼呼裡頭還包有蛋黃的包子了!我還記得我總是會先把皮吃掉,最好吃的內餡及蛋黃總是會留在最後再吃,因為我想在最後一次品嚐嘛!有點像倒吃甘蔗的感覺!所以包子對我而言有著一份特殊的感情在。


正因為如此我特別愛吃包子,所以當我收到潮州包子的試吃邀約時,馬上就回信接受邀約啦!過沒幾天一盒包子送來哩!還是由宅急便低溫宅配的呢!宅配先生還很貼心的提醒:要放冷凍唷!!聽到這句貼心的提醒讓我很訝異包子也能低溫宅配啊?!你說是不是很方便呢~


看了盒子上頭有介紹到潮州包子的產品及店家資訊,我才發現原來這家潮州包子在北部這麼有名啊!我還真的是有眼不識泰山哩~呵呵...

潮州包子 (5)


將將~~這就是我收到的潮州包禮盒,沒想到包子也可以包裝的如此精緻!我覺得這款禮盒不管是自用或送禮皆兩相宜~

潮州包子 (11)



外包裝盒還有介紹店內的其他產品,有饅頭雜糧類、肉包類、包餡類及素食類,你說口味是不是很多種啊!看得我都眼花撩亂、猛吞口水啦!因為每樣看起來都好好吃~

潮州包子


店家依不同口味將它們分裝成一小袋一小袋的,然後再放進盒子裡頭就成了現在我收到的禮盒啦~

潮州包子 (10)



我這次收到的是黑糖系列的,我超愛吃黑糖系列產品,所以當我看到這些包子、饅頭時開心的不得了!我這次共收到5種口味,有沖繩黑糖饅頭、沖繩黑糖芝麻包、爆漿黑糖包、沖繩黑糖起士包及沖繩黑糖奶酥饅頭,光是黑糖就可衍生出這麼多種口味的包子饅頭,著實讓我滿訝異的,真的不得不佩服老板極具巧思的創意。

潮州包子 (1)


還記得剛收到包子時宅配先生說過的一句話嗎?記得要冷凍唷!當我聽到這句話時不禁懷疑了一下,這樣饅頭還會充滿彈性嗎?不過既然包裝貼有"冷凍"字樣,再加上一時之間也吃不完這"箱"包子那就先用冷凍保存好了~


 

終於到了我期待的假日了!我突然想起老媽也愛吃黑糖的,那就帶回去和老媽一起品嚐好了!一回到娘家我馬上用老媽專門用來炊粿的蒸籠蒸這些包子饅頭。首先將鍋子裝水,然後在鍋子上頭放上蒸籠,接著再放上已經冷凍到硬梆梆的包子饅頭,最後蓋上鍋蓋就ok啦!過一會兒整間廚房瀰漫著水蒸氣+黑糖的香氣,就連老媽也被這香氣吸引過來呢!我好喜歡廚房散發這種香氣,因為這會讓我想起小時候過年大人們忙碌做粿的情形,這種感覺突然浮上心頭真的好令人懷念啊~


 

現在思緒拉回,一下子就離題啦!呵呵...。原先在蒸饅頭之前我還一度擔心冷凍過的包子會失去彈性,事實證明並沒有,因為它還保有它的彈性,而且沒幾分鐘就整顆都蒸的好軟、好Q~



這是爆漿黑糖包,裡頭的餡料是大人、小朋友都愛吃的巧克力唷!在還沒吃過巧克力口味的黑糖包之前真的很難想像中式的包子遇上西式的巧克力會碰撞出什麼樣的火花?還有兩者會搭嗎?結果嚐了一口之後赫然發現這兩者好搭!香Q的黑糖包子外皮再包上帶有苦甜口感的巧克力真的很特別!也好好吃!老媽一吃這口味的包子就對它讚不絕口,凱凱更是一口接著一口吃,還一直嚷著:我還要吃...呵呵....。

潮州包子 (12)


 

說它爆漿真的不誇張,因為裡頭的巧克力內餡隨著溫度升高早就融化啦!所以掰開這個爆漿包真的要注意裡頭的內餡會流出來,還有要注意不要燙到囉~呵呵...


潮州包子 (13)


 

看到包子上頭有黑芝麻點綴就知道它應該就是沖繩黑糖芝麻包~


潮州包子 (7)


一掰開包子真的是芝麻口味的,這款芝麻包也好香!外皮除了散發黑糖香味之外,連裡頭的芝麻餡也好香!雖然這款沖繩黑糖芝麻包是這5種當中屬甜度最高的,但嚐起來給我的感覺卻甜而不膩,不會讓我有吃上幾口就膩口的感覺,還滿順口好吃的~

潮州包子 (3)


介紹黑糖口味的怎能不介紹最原味的沖繩黑糖饅頭哩!要品嚐當然要先嚐原味囉!如果原味好吃那其它口味的當然是好吃不在話下啦!從小到大吃過不少黑糖饅頭,一直以為饅頭不就都是這樣嗎?不過這次試吃了黑糖饅頭之後發現它好軟、好有彈性,還有雖然裡頭沒有包餡料,但整顆黑糖饅頭裡裡外外都散發濃郁的黑糖香味,咬了一口細細咀嚼之後,會發現麵糰+黑糖的甜味慢慢散發出來唷!所以就算是單吃也是很美味的~

潮州包子 (8)



你看剛蒸好的沖繩黑糖饅頭黑黑亮亮的,光看這樣就覺得它好好吃!看它有沒有彈性用手撕開一角就知道啦!是不是超Q彈啊~

潮州包子 (2)


這個一圈圈的就是沖繩黑糖奶酥饅頭,外層金黃色的就是香氣濃郁的奶酥,這款的奶酥饅頭也好好吃!口感更是紮實,因為只要吃上一個就覺得好飽唷~

潮州包子 (9)


吃完了甜的就想吃吃鹹口味的,包子上頭有南瓜子做記號的就是鹹口味的沖繩黑糖起士包,整顆圓滾滾的又黑黑亮亮的看起來就好可口~

潮州包子 (4)


嚐過了這口味的沖繩黑糖起士包,我還是要再稱讚一下老板,因為起士和黑糖包子也好搭!兩者完全不會衝突或是搶了各自的風味,真的很好奇老板是在什麼機緣之下將起士和黑糖包子相互結合的啊?你看一掰開沖繩黑糖起士包發現裡頭的起士好濃!濃到會牽絲,嚐起來的口感嘛!鹹鹹香香的吃起來一點也不會膩口!裡頭的起士也好有嚼勁,會讓我吃完一個想再吃第二個哩~呵呵...

潮州包子 (6)


你也喜歡吃包子嗎?推薦你來嚐嚐這極富巧思的潮州包子,店家除了不斷的在口味上創新之外,並且研發出各種符合現在年輕人喜愛的創新口味,像是加入起士、巧克力啦!讓包子、饅頭口感再升級!另外店家也有推出雜糧饅頭,讓注重健康養生的現代人有更多的選擇呢!


還有啊!想吃包子再也不用千里迢迢跑到當地啦!當然若有到台北就可以直接衝到店家買;但若是不方便或是路途太遙遠了也不用煩惱吃不到,因為店家為了將這美味傳達出去,每天不僅新鮮現作,它現在還有提供宅配服務唷!讓你不用到當地也能品嚐到美味的包子及饅頭唷!你說是不是很方便啊~



分隔線0104.gif    分隔線0104.gif


店家資訊:


潮州包子: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52號
tel:(02)2773-8371 fax:(02)8771-3234

潮州包子官網:http://www.chaozhou-baozi.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660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