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餐你都吃什麼開始你的每一天呢?有些人可能偏愛西式的、有些人可能偏愛中式早餐,我呢?則是特別編愛中式早點,尤其是我從小吃到大的煎包、煎條,以前常吃所以不覺得它有何特別的地方,就只是覺得它還滿好吃的而且。直到結婚後這種古早味早點就很難吃到了!每次都要等到回娘家的時候才嚐的到這懷念的好滋味。



這禮拜終於到了我回娘家的時候了!久久回來一次我當然要衝去買我想念以久的煎包及煎條囉!沒錯!這隱藏版的美食就是藏身在菜市場裡,相信看過很多的美食節目的人一定都知道,市場可是集合所有美食的地方及發源地,所以要吃美食一定要來市場逛逛~

分享你的美味早餐 (3)



攤位和以前一樣位置都不變,唯一改變的是攤位有經過規劃,所以整體的市場環境變得乾淨、整潔了不少!另外每家店家還多了整齊劃一的看板,上頭還有備註營業項目及店家電話呢!我覺得這設計還真不錯!現在消費者買東西再也不用單憑記憶了!因為只要沿著看板就可以很快的一眼就認出店家啦~

分享你的美味早餐 (1)


這個攤位數十年如一日和以前一樣都只賣這幾樣,那就是煎包、煎條、豆漿及米漿,雖然東西不多但生意卻是好的不得了呢~

分享你的美味早餐 (7)


我每次要買都要從這裡排隊呢!此時老板正熟練的將煎包及煎條放進袋子裡然後再交給消費者,我每次最喜歡一次買十顆送一顆了!(煎包和煎條綜合),另外別忘了跟老板說要另外包辣椒醬唷!這家的辣椒醬特別好吃!我個人滿推薦要將醬加在煎包及煎條上再一起吃唷!因為這樣的吃法真的很好吃~

分享你的美味早餐



這家的煎包及煎條都是現桿、現做、現煎的唷!難怪它會這麼好吃~

分享你的美味早餐 (8)


看到一條條的煎條熱騰騰的放進鐵盤裡都快流口水啦~

分享你的美味早餐 (9)



這是煎包,每顆個頭都滿大的~

分享你的美味早餐 (4)



這家的煎包皮薄餡多一直是它的特色及賣點,我真的好喜歡吃這家的高麗菜內餡,嚐起來好清脆、鮮甜~

分享你的美味早餐 (5)


 

平常我若是吃水煎包就會專挑裡頭的內餡吃,對於外頭的麵皮就沒多大的興趣了,不過這家的例外,因為不管是裡頭的內餡或是外頭的麵皮我都愛吃!會喜歡這家的麵皮是因為這家麵皮皮薄又QQ的真的好好吃~

分享你的美味早餐 (10)


再來是介紹煎條,別看它長相普通,它可是很受大家歡迎的呢~

分享你的美味早餐 (11)


 

這款的煎條雖然不像煎包有包內餡,但它裡裡外外都包了不少的青蔥,所以每一口都嚐的到蔥香呢!另外這家的煎條每條都油煎的外酥內軟的,所以儘管它沒包內餡,口感及香氣還是不輸煎包的唷~

分享你的美味早餐 (12)


吃這款煎包及煎條時,我個人滿推薦再搭配一杯豆漿或米漿,鹹香的煎包、煎條再加上一杯香醇的豆漿真的超讚的~

分享你的美味早餐 (6)


我的一天就從這古早味的煎包及煎條開始,每次吃這古早味早餐就感覺整個人元氣滿滿的、充滿朝氣!!你呢?早點都吃什麼開始你美好的每一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660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