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好久沒聊的同事今天突然敲我,從一開始就很客氣,我心想她今天怎麼了?怎麼不太像她平常的說話方式?以下是我們的對話~


卿(對方):你在忙嗎?(夠客套了吧~)

我說:不會啊~

卿:可以請你幫個忙嗎?(怪哩!你平常說話的口吻不是這樣啦?)

我說:你請說~

卿:麻煩你幫我買幾張Mycard點數卡方便嗎?(看到這段話,我越來越覺得那不是她本人,因為她沒在玩這個)

我說:我沒用這個哩~


在這當下我的直覺是我遇到新詐騙手法啦!這個我之前在別的部落客也有看過,所以對這方面特別注意~

遇到詐騙.jpg



所以我直接請對方(詐騙者)找別人幫忙,結果對方就離線啦!當然後來我再問她是誰?她當然也沒回應我啦~

  遇到詐騙 (1).jpg  


現在的詐騙手法一直翻新,我只能說防不勝防,如果有任何疑問要多問問身邊的朋友或是撥反詐騙電話165,才不致被騙唷~


P.S 卿妳的帳號被盜用囉!快去改帳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反詐騙
    全站熱搜

    amanda660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