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是標準的三代同堂,家中的成員有公婆、我、胖胖、淇淇、凱凱和小姑,所以家中的成員還滿多的。三代同堂的優點還滿多的,除了平常住在一起能互相有個照應,有時公婆還能含飴弄孫順便幫我照顧淇淇,讓我上班無後顧之憂,但比較不方便的地方就是每次要全家出遊就猶如一項大工程,因為至少要2輛車才能全家出遊,還有就是一般房車因為空間較狹小所以常讓公婆坐起來並不是那麼舒適(因為腳無法全部伸展),所以長途旅行整趟下來對年紀比較大的公婆其實還滿折騰的。因此公婆常推說不想出遊,雖然也想出去走走,但想到空間不足又加上可能要動用2台車才能出遊(很耗油),也就打消念頭了。

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又來到了,這次大伯就提議全家去泰式餐廳吃泰式料理,這次能利用父親節吃頓大餐固然很好,但想到全家出動到餐廳就要動用3輛車,就覺得好麻煩唷!不但一次要找3個停車位,還要一次出動3台車(其實也很耗油),尤其又是在油價高漲的時候越是這樣覺得。

這時我就心想:要是家中有一台SAVRIN 該有多好阿!不僅全家出遊超輕鬆(只要一台車就搞定),還有就是它比一般房車有更大的空間,這樣家中年紀較大的長輩就能舒舒服服的乘坐囉!

 

三菱-1 (3).JPG

最近我看到魔鬼甄與天使嘉Amy's talk同時介紹體驗新三代SAVRIN房車的試乘心得,看了實在好喜歡這麼既有人性化又有超大空間的房車,家中若是三代同堂最適合這款的房車了!像我家就是阿~

 

三菱-1 (4).jpg

看到這2位部落客達人介紹這款的房車,有好多功能和配備我都超喜歡也超推薦的,有那些配備及功能讓我愛不釋手哩?我把它分成3部份來介紹:

1.幸福動力系列:

前座雙SRS氣囊:有了這個雙氣囊就可以保障前座駕駛及副座駕駛的安全囉。

方向盤/通訊音響組合:我好喜歡這個方向盤的設計,大小適中就算換成女生來駕駛也輕而易舉,還有一點很棒唷!就是從方向盤就可控制音響音量,讓我不論聽那種音樂、音量大小只要用大姆指輕輕一按就行啦!就算車子在行進中也能輕鬆的控制音響,視線也不會因此轉移,全部一指搞定就行了,也不會因為要調音樂而分心發生危險了。

SPORTS-MODE手自排:我喜歡這款房車手自排排檔的位置,怎麼說呢?它不但位置設計的剛剛好,可以讓駕駛者方便排檔,最讓我呷意的是排檔變速箱位置是在飲料架上面。像我常駕駛的房車排檔的位置就在飲料架的下面,這樣的設計有個缺點,那就是飲料在轉彎時還是駕駛者常在不小心的狀況會打翻飲料,杯中的飲料茶水就這樣順勢流到變速箱,我就發生過這樣的例子,當時我看到整杯咖啡就因為我的不小心打翻了,咖啡就這樣全部流到排檔,當時我看到這種情形都快瘋啦!所以我現在都會注意房車的排檔位置在那裡?還有飲料架設計是否牢靠?

 

三菱-1 (5).jpg

2.幸福內裝系列:

八向電動座椅附3組記憶功能:這項設計也超貼心的!每次當胖胖開我的車總會調整座椅高度和距離,偏偏他每次都忘了調回來,變成換我要開車上下班及接送小孩的時候就得再重新調整一次,真的好麻煩喔!現在新三代SAVRIN房車不但有八向電動座椅還有3組記憶功能,就連後視鏡也有記憶的功能唷!

後視鏡上下車自動收折展開:只要下車按“鎖門”後視鏡就自動收起來,同樣的上車按“解鎖”就自動展開,真的是很方便的設計,像我目前所使用的房車就沒這項功能,當停好車後還必須用手往內掰,再度上車時就又必須用手將後視鏡往外掰,有時我還忘了往外掰,等開車上路一陣子要看後視鏡時才發現,真的好糗喔!

高反差湛藍儀表板:看到這個儀表板真的好喜歡它唷!它有別於一般房車單調的儀表板,就像Amy's talk所說的,當停紅綠燈時手就忍不住想調一下儀表板的亮度,因為它實在好漂亮,我的目光都被它吸引住啦!

DVD/MP3影音系統/圖像式恆溫控制:當我在開車時我喜歡聽聽音樂,這時就少不了DVD/MP3影音系統,我覺得新三代SAVRIN房車的影音系統每個按紐都看起來一目瞭然,就連車內溫度也能採恆溫控制,還有圖像顯示目前的溫度呢!

 

三菱-1.jpg

多功能遮陽板:不但可當遮陽板還可當化妝鏡使用,兩側還有照明燈呢!是不是很方便呢?

駕駛座旁的門鎖及電動門窗鎖:如果家中有小孩我滿推薦及建議家中房車都要有這2項功能,因為一切的主控權在駕駛座,就算小孩不小心按到門鎖開關及門窗開關也不用擔心,因為都鎖住啦!哈哈...

前座閱讀燈:這項設計還不錯ㄋㄟ!有這個前座閱讀燈就算要找東西再也不會吵到後座的人囉!

 

三菱-1 (1).jpg

3.幸福空間:

型號及規格:新三代SAVRIN房車有分雅緻型/豪華型(五人座)、豪華型(七人座)、尊貴型(四人座)、旗艦型(六人座),不論幾人座車內空間都超大,這款房車最長途旅行囉!不但有足夠的空間讓家人舒舒服服享受乘車的樂趣,就算中途有人要睡覺也可將座椅打平讓乘客有寬敞的空間可以好好的休息。還有一點很棒喔!座椅收納超簡單且不費力,多出來的空間就可放小折、行李,空間是不是超大呢!

後座獨立冷暖空調:這項設計我最喜歡啦!尤其是夏天的時候感受最深,每次冷氣都開很大了後座還是熱呼呼的,這種情形在一般的房車上應該都很普遍。現在新三代SAVRIN房車後座有獨立空調囉!好棒唷!後座的乘客也可享受吹冷氣了,還可自行調溫度呢!

三排都有安全帶、前二排還有可調式扶手增加手臂舒適度。

 

三菱-1 (2).jpg

圖片來源:http://www.5230.com.tw/wps/portal/!ut/p/_s.7_0_A/7_0_2I3?PRSHOWCAR874=4

看了以上的介紹是不是覺得新三代SAVRIN房車超棒的呢?我覺得全家出遊最適合開這款的房車了,不但省油還能讓新三代同堂的感情因為這台車讓全家人都幸福「家」在一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660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