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摃丸我腦中立即閃過"海瑞摃丸",因為對我而言海瑞幾乎就是摃丸的代表了嘛!其實之前我對摃丸是那品牌製造的並不是很在意,只要合我的口味的我都認為不錯!直到家裡有人在網路團購海瑞摃丸我才發現到原來摃丸也可以做的如此美味啊!


大家常吃摃丸可是你曉得摃丸的由來嗎?老實說我也不曉得耶!不過這次託anadatc 報好康說有海瑞摃丸試吃,透過這次的活動我才得知摃丸的發明也是有一段由來的呢~


『摃丸』的由來~~話說摃丸是大陸福州一帶的人所創,再傳新竹人,在日據時代,因廚師比賽中由裁判一致推舉為美食而聞名全省。據老師傅的口耳相傳而得知,摃丸原本是一位老先生喜食豬肉,但因為歲數大而牙齒鬆動,不易食用,其媳婦出於孝順便自行將豬肉切碎,剁成泥狀進行調理後,再捏擠成丸子狀所烹煮而成,故其彈性佳,肉質鮮美。但因老先生無法咬嚼其物,而出言告知鄉里其媳婦不孝,在左鄰右舍前來了解事情,並在大夥的試吃下才驚覺其美味,因而還媳婦一個公道,因此摃丸的美味才廣為人知。


看了這由來還真多虧了這孝順的媳婦大家才能吃到如此美味的摃丸呢!這是我收到的海瑞摃丸禮盒,很大方別緻的禮盒唷!我個人覺得這禮盒不管是用來自用送禮都很適合~


有沒有覺得這禮盒包裝的很特別!這可是海瑞摃丸特別設計精美的“棒”狀禮盒,象徵海瑞一甲子的捶打焠鍊,將這種人情味與大家『摃』享;另外也將中華民國建國100年100歲生日的歡慶喜悅涵蓋在內。這麼特別又象徵著特殊意義的禮盒甚至還榮獲2010年風城十大精緻伴手禮甄選票選第一名呢~


海瑞摃丸已有60餘年的歷史,會成為家喻戶曉的知名品牌,完全是店家在「研發健康美食、創新美味精神」的經營理念之下,不斷的改良、創新,從食材的挑選到製程的控管,皆有一定的要求與堅持。強調精選新鮮豬肉,並沿襲傳統『手工搥打的方式,以維持肉質的天然鮮味及Q彈口感。


這次收到的是12月份剛推出的五行摃丸養生禮盒,裡頭的口味有有紅麴 / 枸杞當歸 / 墨魚 / 咖哩 / 羅勒 五種摃丸各 4 粒(共20粒)~


以5顆各5種口味為一袋的包裝讓人感覺很特別!另外我覺得這設計也滿實用的,要吃多少就拆幾袋是不是很方便啊!跟市售一整包的摃丸比較起來顯得特別、方便多了,在保存上也顯得衛生多了~


這次收到的摃丸是店家所精心研發出來的,有枸杞當歸、紅麴、墨魚、蘿勒與咖哩口味,海瑞將摃丸注入五行五色的養生概念。是全國首賣,最佳伴手禮的首選。


煮出來的摃丸就像這樣,5種顏色的摃丸看起來好漂亮、可口~


枸杞當歸口味摃丸,從沒想過枸杞當歸也能和摃丸相結合,兩者在相互搭配下完美極了!這口味的摃丸沒有我害怕的中藥味,反而多了中藥特有的清香味,每一口都帶有當歸的清香,以及整顆枸杞的甘甜,肉質方面則十分鮮美,口感方面也很紮實,首次嚐到這口味的摃丸覺得它滿好吃的,可以說一吃就愛上了枸杞當歸口味摃丸啦~


羅勒口味摃丸,很難想像羅勒加到摃丸會是怎樣的口感?嚐了一口覺得它滿香的,可能平常沒嚐過羅勒,所以不管怎麼吃都覺得它有點像抹茶呢?!喜歡吃羅勒或抹茶的人倒是可以嚐嚐看~


墨魚摃丸,看到這黑嚕嚕的摃丸我和家人還稍稍停頓一下,質疑它好吃嗎?嚐了第一口沒想到它是所有口味最好吃的,意外吧!墨魚汁含優質的蛋白質、鉀及氨基酸,是非常好的養生食品唷!海瑞將墨魚汁調合在料實味美的摃丸中,清新的海洋風味讓人享受不一樣的異國料理。這口味的摃丸在5款的摃丸當中口味屬一屬二濃郁,所以就算是單吃也很好吃。


紅麴摃丸,紅麴常被使用在料理中增加食材的色澤與香氣,其中還含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重要保健物質,包括蛋白質、氨基酸、植物固醇、異黃酮素、微量元素及不飽合脂肪酸等成份。這款的摃丸兼具了營養、美味及養生的健康概念,愛吃養生食品的朋友倒是可以嚐嚐~


咖哩摃丸,咖哩當中含有辣味香辛料,會加速腸胃蠕動及促進食慾。加上咖哩本身就很美味!所以咖哩一向很受家人的歡迎,這次試吃的咖哩摃丸當然也受家人歡迎囉!我喜歡它那微微的辣味及濃郁的咖哩香,它好吃到會讓我一顆接著一顆吃呢~


這次的試吃來的正是時候,冬天吃火鍋或是來上一鍋蔬菜鍋最溫暖了!感覺暖意由內而外溫暖了起來,感覺好幸福~


吃慣了大魚大肉,偶爾也想吃的清爽點,剛好可以用這次的五行摃丸,煮上一碗既清爽又溫暖的五行摃丸油豆腐湯,熱呼呼又清爽感覺好吃極了!ruby的作法如下:


◎材料:海瑞五行摃丸、青蒜段、油豆腐、大白菜

◎調味料:高湯塊、鹽

◎作法:水滾後加入高湯塊,依續加入大白菜燉煮,接著加入油豆腐及海瑞五行摃丸,記住煮摃丸的時候,千萬不要切開表面或剖半,這樣會使得摃丸原本內含的鮮美肉汁跑光光喔!最後等食材都煮熟了就可放入青蒜段及鹽巴調味就可熱呼呼盛上桌囉~


你也和我一樣愛吃摃丸嗎?Q彈好吃、每一口都充滿著鮮美肉汁的海瑞五行養生摃丸推薦你也來嚐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660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