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愛吃飯,尤其是香噴噴的白米飯了!對於糙米的喜愛度就不是那麼高了!畢竟它沒有白米來的美味嘛!最近我常看到寶養米廣告,讓我不禁開始對糙米產生了好奇,它真的有像廣告中的好吃嗎?這倒是可以網購寶養米煮來吃看看,心裡頭才正有這個想法時,意外發現有試吃活動,看到這個活動我眼睛都亮了起來呢!當下就趕緊報名了~



 

 

沒想到我有入圍哩!將將~~這是我收到五王糧食寶養米,外包裝印製成麻布袋讓我挺懷念的,因為以前的米都是採用麻布袋裝著嘛!所以看到這一包寶養米感覺格外的親切呢~


說到糙米不曉得大家對它的營養價值了解多少呢?老實說我不了解耶!為了對五王糧食寶養米有更多的了解,於是去瀏覽一下糙米對人體的益處有那些(如下)~


◎糙米: 糙米所含各項營養價值足足比白米高3.5倍以上,白米則相較之下較低。
◎蛋白質、脂質含量比白米高。
◎富含豐富的維生素B群和多種微量礦物質與膳食纖維促進新陳代謝。
◎烹調過程上,糙米費時,需長時間浸泡;白米快速、多免浸泡米。
◎飽足感:糙米纖維素可增加飽足感;白米相較之下則較低。


看了以上的說明是不是對糙米有更深一層的了解呢!由此可見多吃糙米好處多多,可惜的是它沒白飯來的好吃,我常在想要是能將它加以改良讓它變得跟白米好吃就好了!我想這應該是大多數人的心聲,五王糧食可能聽到了大家的心聲,於是推出了寶養米,這款的米跟一般的糙米很不一樣唷!它經過了超臨界流體技術,能有效去除農藥、重金屬以及不好的雜質跟油脂,它更還原了最天然的糙米營養呢!讓米存天然、去農藥、保美味呢!


產地來自台灣,外包裝上也有清楚記載製造日期及食用期限,看到這些說明讓我在食用上更加安心、放心多了~


使用好米時代的糙米,免洗免浸泡,讓主婦們省時、省事多了!會變得這麼便利是因為寶養米採用超臨界流體技術,它可以將食米中含有的農藥重金屬..等污染物萃取出來,而且以『黃金比例』混合白米和糙米,讓米無須浸泡,以前要煮糙米時總是要先將浸泡糙米的時間拉長,否則糙米+白米一起煮時可是會造成白米熟、糙米不熟的情形。現在煮寶養米就不用擔心有這種情形發生了,現在不需分開浸泡,甚至不需浸泡就可同時完全煮熟,讓消費者可以吃到營養滿分又健康的好米,讓保養身體就從日常飲食做起,你說是不是很棒啊~


外包裝背面還有寶養米的炊煮方式,好方便啊!就算是生手炊飯也變得容易多了~


有沒有注意到外包裝背面有一個透明小貼紙呢?這個貼紙是機器在抽空空氣後,讓整包米呈現真空狀態後所貼上去的,它的用意在於撕開貼紙之後,接著打開包裝後可以防止米粒溢出或噴出,滿方便的設計!我才正在擔心萬一打開包裝袋米粒會溢的到處都是的,沒想到店家早已考慮到這點啦~


打開包裝取出倒出米粒囉!這包寶養米倒出來的米約3杯半的米,滿適合小家庭的~


有沒有發現每粒米都粒粒飽滿且幾乎大小一致,電腦好像有特別挑選過呢~


現在可以開始煮米囉!步驟如下(可依照個人習慣斟酌)~

1.將米倒入容器中,然後用水洗過一次就可以囉~

2.米和水的比例約為1:1.2杯,像ruby媽媽煮白米時習慣放1:1,這次煮糙米就多加一點水(包裝上有建議),所以3.5米約放4杯水的水量就可以了~

3.不需浸泡,洗一下讓米粒都吸收到水份就可以直接放入電鍋中開始炊煮囉~


煮好囉!我習慣電鍋由炊飯跳保溫時讓它再燜一下,最後再將整鍋飯稍微攪拌一下,我個人覺得加上這些小步驟會讓煮出來的飯更好吃~


趕緊盛一碗看看,每粒飯看起來都好Q彈可口的樣子呢~


米飯好不好吃看它煮出來的色澤及用手摸一下它Q彈度就可以得知了!趕緊嚐一口飯試試,飯一入口稍加咀嚼後,幸福好吃的表情出現了,那就是眼睛會不由得亮了起來,因為糙米變好吃哩!真的讓我好訝異!它不僅沒有我害怕的米味,就連口感也變得跟白米一樣好好吃、好Q呢!甚至我覺得它快超越白米了呢!因為就算是單吃不搭其它的配菜也很好吃!跟你說唷!吃寶養米時要慢慢咀嚼,你會發現米本身的甜味會慢慢釋放出來唷~


這天我的午餐是炒荷蘭豆+滷蛋+寶養米,雖然都是些家常小菜,可以說是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菜色了!不過因為這天有了寶養米,我發現這天的午餐變得好好吃!因為我已經很久沒有用扒飯的速度將整碗飯吃下肚了,好訝異!連我自己也嚇了一跳,這天下午突然覺得食慾來了,還用扒飯的耶!一下子就把整碗飯吃光光哩!甚至還想續碗,要不是吃的很飽了,還真想續碗呢!就連凱凱也是呢~哈哈...


這天因為有寶養米,讓全家人覺得今天的飯菜特別好吃,一下子電鍋裡頭的飯都被一掃而空啦!因為幾乎每個人都以扒飯的速度將飯吃光光,夠誇張吧!你也像我一樣一直是米食的愛好者嗎?卻對糙米遲遲不敢嚐試嗎?跟白米一樣好吃的糙米。五王糧食寶養米就是個不錯的選擇,因為它讓我重新愛上吃糙米哩~



 


好米食代網站:http://www.5-king.com/default.aspx


地址:624嘉義縣義竹鄉義工三路12號
電話:0800-001-227
傳真:05-3427210
E-mail: service@5-king.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660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