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又輪到胖胖休假了!於是他又想來個一日遊,於是他問我想去那?我就說想去南投玩玩,因為這些年看到日月潭改變不少,加上沒去那邊搭過船,所以想去那邊看看。這天天氣有點冷,甚至還有點陰天、下點小雨,心裡才在嘀咕天公不作美哩!沒想到在出發沒多久車子後方就開始發出怪聲,甚至還有燒焦味,還有我發現我的錢包忘了帶表情符號100.04.26 (8).gif  ,這一連串的不順讓我出去玩的念頭瞬間完全被打消,於是就跟胖胖碎碎念了起來,可能他難得排到休假吧!所以那天滿堅持還是要出去玩,於是回頭又換了台車,然後一邊又安撫我不耐的情緒,一路上就這樣來到日月潭啦~



每次來到日月潭給我的感覺就是車多、人多又塞車,可是這天卻出乎我意料之外的車況順暢多了!是我們避開尖峰時間嗎?還是下雨天氣冷的關係嗎?洋蔥頭表情符號 (2).gif  總之很快的我們來到日月潭了!洋蔥頭表情符號.gif  來到日月潭有一點跟大家說一下,那就是找停車位時要注意,因為我和胖胖來到這邊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停車位,所以看到有位子就準備停進去啦!沒想到店家的人出來了,對方還說用餐+停車費+搭船一個人總共要多錢,也就是賣套餐啦!老實說有點貴,所以我和胖胖就決定再找一找,沒想到距離店家不遠處有個大停車場,而且還是免費的,呼~還好我們沒有當下就決定了~



來到停車場後,馬上就有賣船票的人上來詢問要買船票嗎?效率之快讓我好驚訝!買完船票後店家告知我們剛好有船要抵達了,於是我們一家四口兩步併作一步的就抵達碼頭啦!來到碼頭後眼前的一切讓我驚訝不已!因為它的碼頭滿漂亮的,廣場除了傳出陣陣的咖啡香之外,另外還傳出悠揚的音樂聲呢~


日月潭一日遊 (8)



趁船還沒來趕緊拍一張吧~

日月潭一日遊 (9)



要搭船囉~

日月潭一日遊



來日月潭搭船共有兩個行程,第一站就是來寺廟參拜一下、吃吃有名的阿婆茶葉蛋,這個就是我們來的第一站~

日月潭一日遊 (10)



要去寺廟之前一定會經過阿婆茶葉蛋,看那麼多人在排我也要過去湊熱鬧,買些茶葉蛋~

日月潭一日遊 (1)



因為距離去日月潭有點久了!所以我已忘了那間寺廟名稱,只記得要上去的臺階好多,雖然有點氣喘噓噓的,不過沿途的風景滿漂亮的,加上這次來有霧氣,所以感覺多了一分朦朧美~

日月潭一日遊 (2)



剛剛不是有買茶葉蛋嗎?抵達寺廟後就找個涼亭稍做休息,順便品嚐一下有名的阿婆茶葉蛋。在還沒嚐過阿婆做的茶葉蛋之前,有看過一些美食節目爭相報導,或是有部落客介紹+推薦,當時的我就很懷疑:那茶葉蛋有那麼好吃嗎?怎麼會這麼有名啊?等吃了之後我才發現它會這麼有名是有原因的,因為它魯的很入味,整顆蛋吃起來也QQ的很有彈性,另外在品嚐同時我發現它有一股茶香味,說真的還真不賴耶~


日月潭一日遊 (11)



你看淇淇吃的這麼開心就知道有多好吃了~

日月潭一日遊 (3)



凱凱也是吃完了一顆還吵著要吃第二顆呢~真是識貨的小子哩~

日月潭一日遊 (4)



來了一趟古廟巡禮及品嚐了遠近馳名的阿婆茶葉蛋之後,別以為就要回碼頭囉!下一站就是去邵族部落之伊達邵老街~

日月潭一日遊 (13)



準備搭船囉~

日月潭一日遊 (5)



去搭船前看著日月潭湖水呈現碧綠色的,突然覺得這一幕美極了!不拍下來實在太可惜了,所以又多拍了幾張~

日月潭一日遊 (12)



這是日月潭上的小船,我忘了這是要補什麼的,沿途導遊其實都有介紹,還介紹的很詳細又生動,不過我聽了一會兒轉眼又忘啦~洋蔥頭表情符號 (12).gif  

日月潭一日遊 (14)



這是船屋,這個我就記得,因為我覺得它很特別,感覺這只有在泰國或印尼這些水上人家才看的到~

日月潭一日遊 (17)



這就是導遊號稱"最高的燈塔",噗~看到這一幕我不禁笑了出來,因為這...也"太高"了吧~洋蔥頭表情符號 (33).gif

日月潭一日遊 (16)



船邊的浪花也挺美的,於是又多拍了幾張~

日月潭一日遊 (15)



到了伊達邵啦!看這水面上飄起了霧氣,感覺這個畫面很不真實,很像仙境一般,是我想像力太豐富了嗎?呵呵...

日月潭一日遊 (6)



來到伊達邵首先會來到這個廣場,這兩隻一看到廣場馬上跑跑跳跳了起來,害得胖胖在後頭追~呵呵...

日月潭一日遊 (7)


 

沿著上頭的指標後方就是逐鹿市集,也就是老街,也可以說是美食街~

日月潭一日遊 (18)



這家清蒸肉圓是導遊介紹我們過去的,雖然是他親戚開的,但嚐過之後發現其實滿好吃的~

日月潭一日遊 (19)



這就是清蒸肉圓,跟蝦仁肉圓很像,不過裡頭的內餡是豬肉卻不是蝦仁,內餡吃起來滿新鮮的,外面的肉圓皮吃起來有點QQ的,不會有爛爛的感覺,還有我滿喜歡淋在肉圓上的醬料,鹹鹹甜甜的,聞起來也好香唷!這個清蒸肉圓整體嚐起來感覺滿好吃的~洋蔥頭表情符號 (25).gif  

日月潭一日遊 (20)



湯品的話我們則是點了四神湯,這湯料很多、湯頭鮮甜,另外沒也有我害怕的中藥味,你看凱凱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了就知道這道四神湯很不賴了吧~

日月潭一日遊 (21)



再來就是來到人龍排很長的肚鬧香腸,看到上面的廣告布條才知道所謂的肚鬧就是一直吃的意思啊!這個名稱還真是有意思哩~

日月潭一日遊 (22)


 

看到這家招牌寫"做不復賣"?不禁引起我的好奇心,到底是什麼東西會連做都來不及賣?原來是賣類似韭菜盒子的東西,裡頭包有冬粉、炒香的豬肉末、香菇及高麗菜,嚐了一口之後發現料好實在又好吃,加上老板又很風趣,難怪它的生意還不錯、會做不復賣啊!在買的過程我甚至還聽到別的客人跟老板在聊天,聽了他們的對話內容才知道他們都吃到變成老客戶啦!他們這次還是特地再跑回來買的呢~

日月潭一日遊 (23)



其實這個逐鹿市集還有很多美食,因為相機沒電了!所以就只能拍我買過、吃過的東西,覺得有點可惜!只好下次來到這再介紹其他的美食及我沒介紹到美景囉!這次真的多虧了日月潭的美景及好吃的美食,才讓我一掃出發前的一些不愉快,總之這次日月潭一日遊我玩的很開心也吃的很開心,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來一趟不一樣的日月潭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660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